行程大致決定後,接下來也是最首要必須先解決的,就是住宿問題了。

以「當15天的京都人」為概念,進而衍生出「在京都找個家吧!」的想法,既然是家,那麼具備一個家該有的功能就一樣也不能少,除了每天遊罷歸來可供休息的床之外,具有廚房及獨立衛浴的小套房成了我們的首要選擇,所以民宿及飯店就全都byebye啦~

想想~

偶而在外吃吃美食,偶而在家自己動手下廚,這樣才有真真實實在日本生活著的感受嘛!ha~ha~

決定之後,立刻著手往著名的客棧尋找目標,此時,絕對不會錯過的住宿   一条IVY(原東山IVY)  便成了我的第一個詢問對象。它的住宿價格在京都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的便宜啊!而且,天數越多折扣也越多,是住越久越划算,以我們2人14晚的住宿費用合計起來,還不到台幣2萬呢!平均1人1晚才700多塊錢台幣,有沒有那麼超值啊!所以雖然雙人房裡的床只有上下舖的種類可以選擇,對於情侶或夫妻出遊是有那麼點小小的不便,不過,它依舊是瑕不掩瑜的~

著手訂房後發現,這間的效率果然如傳言所說的非常高,去信大約才過一小時的時間,就收到了回信。

既然是搜尋時不會錯過的,想當然十分熱門,雖然距離住宿日期還有將近4個月的時間,結果仍是客滿了   =.=    這下讓我整顆心都緊繃了起來......天吶~我們不會到時在京都街頭流浪吧......於是開始加緊尋找下一個目標......

只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原以為可以輕鬆easy的在客棧上找到一大堆有這樣條件的住宿,沒想到......這類住宿的資訊卻是少少少只好再度向咕狗大神求助,輸入keyword短期公寓,跑出來的資料清一色不是寫東山IVY就是花鳥風月。花鳥風月雖然也符合我們的需求,不過......它的價位實在太不親民啦~所以直接被我out了。

為了希望查出的資料更多樣化、有更多的選擇,只好從搜尋出的資料中再發掘出其他的關鍵字.......

 

短期公寓;京都 短期住宿;京都   短期出租公寓;京都 weekly mansion;京都  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京都.......

 

甚至連睡夢中這串跑馬燈般的文字仍不放過我......不過總算是找到了除了一条IVY外的其他選擇,不過,仍是少的,看來大家到京都玩大多都是選擇飯店或是民宿吧....

搜尋結果如下......(我真的盡力了 =.=")

DUO INN

SEED in KYOTO 二条

SEED in KYOTO 堀川

エクセレントきょうねつ

Leopalace21

短期公寓1

短期公寓2

短期公寓3

 

エクセレントきょうねつ 是在樂天訂房中找到的,不過要在樂天訂房,就要先做好註冊時必須與難搞的片假名奮鬥,不過它的價格很便宜,只比一条IVY多出500 yens/day,但卻有個致命的缺點...對我們來說,雖然它是個附廚房的套房,不過,以我在網頁上的解讀看來,它似乎並沒有附廚具......這是要我們的行李裡順便打包鍋碗瓢盆一起帶來嗎 @@a    所以,這一家就先慢點考慮啦!

 而Leopalace21則是在台灣也有分公司,好處是可以在台灣先接洽完畢,到日本就有地方住了,價格也依住宿的地點而有不同,當然是越接近市中心的越貴囉!不過,入住及退房時,鑰匙似乎都得到另一個地方領取(Check in & Check out和住宿是不同處的),讓人感到有點小小的麻煩......所以考慮入住的順位又被我丟到後頭去了。

至於那短期公寓1、2、3(感覺真像是路人甲乙兩丁的命名法啊 @@),裡頭輸入地點等住宿條件,也會跑出不少的住宿資料,不過大多數幾乎都不通英語,只通日語,偏偏日語我是一個也不會啊 XD,哈!所以也只好放棄囉!這個公寓123就留待有緣人去發掘好住處吧!

DUO INN、SEED in KYOTO 二条、SEED in KYOTO 堀川。這三間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堀川雖無房間照片,但由於是今年新開幕,且和二条系出同門,想必也不差。以位置來比,後兩者比DUO INN較接近京都中心,但DUO INN在公車站步行3分鐘的距離內可抵達,而且據住過的人描述周圍環境還算是方便,所以也就還好;若以價格而言,二条價位稍高些,DUO與堀川則在伯仲之間,由於在日本訂房大多不需先付訂金,不過二条與堀川以我用神奇的漢字目視+google翻譯兩者並用下的解讀,似乎在預訂完成後先匯20000 yens做為訂金。看在DUO INN不需付訂金加上房間看起來一片溫馨下,所以第二名就找它啦。另兩個地方,就留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囉!

為了訂DUO INN,我寫了生平的第二封英文信,除了詢問空房之外,還問了一些水電瓦斯費付費方式云云(至少我自己解讀起來是在問他這些問題啦......希望他們不會被我的破爛英文給疑惑,有看懂我在問啥~),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自己覺得很漫長)......

等等等......等等等......沒回音?不會是沒收到吧?還是有看沒有懂啊?

我...我...我再寄!

等...我等...我再等等...

還是沒回信!不會是沒空房了吧???早上起床忍不住焦慮的又寫了封信去詢問訂房是否完成的事......順便想說清空一下垃圾信匣,正想按下清除時,2封"DUO INN"為開頭標題的信件正閃亮的對著我揮揮手~哈哈哈~訂到了!他們大概收到了我不少信,看出我很著急吧!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等著暑假來臨,京都~~等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