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重點:晴明神社→鳥岩樓午餐→上七軒→北野天滿宮→金閣寺→本家尾張屋晚餐+寺町通+三条通+木屋町

晴明神社真是眾多神社、寺廟中讓我覺得倍感親切的神社,第一是因為在販賣御守處看到了用中文書寫著歡迎台灣朋友的海報並推薦我們可以買個交通安全的貼紙(300日圓)送朋友,而且神社裡的巫女不但讓我們拍攝販賣御守的地方,還答應我們跟我們一起在神社前合照~晴明神社的巫女真是親切又可愛呀~~~

鳥岩樓午餐限定的親子丼,是眾多人推薦的,好險我的口味和大家一樣,鳥岩樓最吸引我的,除了親子丼,最棒的是位於2樓可俯看庭院的用餐處,坐在榻榻米上用餐,悠閒的看著窗外,整個日式fu爆表~

又搭了2站公車來到上七軒,只因為聽說這兒是京都最古老的花街,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前些天看了花見小路,對這最古老的花街沒有太多共嗚~

北野天滿宮。到達這裡時,我已經熱到昏了,真想不顧一切隨便去看下一站的金閣寺一眼就回家去吹冷氣~在正殿一旁的角落台階坐著打了個盹,感覺終於好些,當然還有早上去晴明神社購買御守送的扇子的加持,因此對晴明神社的好感度又再度狂升~

金閣寺。果然是京都首屈一指的熱門觀光景點!光是要橋一個沒有路人甲的拍攝角度,就要等好久,更不用說好好的和金閣寺來張金光閃閃的合照了。不過金閣寺的御守,真是目前看來所有寺廟與神社中,價格最便宜的,而且又好看,要買御守做為伴手禮的,金閣寺的御守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晚餐到四条通的尾張屋吃蕎麥麵,每次都嘛看到電視冠軍裡做出一些嚇死人般好吃的蕎麥麵,感覺蕎麥麵就變成了日本麵類的代表,沒吃到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加上在網路上有看到這間被許多人推薦,就來試試了。這裡的服務也很貼心,知道是外國人,菜單給我們英文版的,而且還可以讓我們帶走,蕎麥麵好吃歸好吃......但覺得湯頭強過麵本身很多,麵本身普普......我大概不懂蕎麥麵吧!

用餐後,才7點,終於有機會可以逛到沒關店的街了~~~~沿著那天沒走完的寺町通,右轉至三条通,再右轉熱鬧的木屋町,心滿意足的又搭了2站巴士,回到我們在京都的家。

今天是公車一日券用得最徹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