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很難忘記那一個下午,

在嵯峨野騎著單車,有著美好晴日的,那一個下午。

騎過迤邐的竹林小徑,風聲蟲鳴演奏出這趟奇幻旅程的序曲。

穿越過平交道後的綠色隧道,等待著我的,會是怎樣一副風景?

遠離塵囂,映入眼簾的,是最開闊純淨的山林田園景致。

還正回味著上一秒的閒適風情,才轉了個彎,又拐進了一個小小的社區。

整齊的房舍有秩序的排列在不很寬的馬路兩旁,庭院裡有樹有花有草,雖不是華美的豪宅,卻讓人打從心裡羨慕著住在這裡的人,每天都可以和自然如此貼近。

道路漸漸成為徐緩的上坡路,踩著沒有變速功能單車的我,微喘。

愈近山邊,已鮮有遊客至此,沿途的日式建築更具古意。

覆著厚重青苔的茅草屋頂,是嵯峨鳥居本!

世外桃源,或許就是這個樣子吧。

照片中愛宕神社的朱紅鳥居,如今真實的呈現眼前,心裡微微的激動著。

果然和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

片刻,繼續驅策著單車前行,30度的上坡,使人漸感吃力。

繞過迴頭彎,已遠離的房舍,騎在山路上,身邊只餘偶爾超車經過的汽車。

這麼辛苦費力的,只是想要以俯視的角度,看看這個聚落。

橋上,是單車旅行的目的。

雖然在上坡路踩著單車踏板已使我幾近鐵腿,但,換來的是這麼棒的視野,很值得!

望向來時路,遠方隱隱約約的可見京都塔呢!

反方向,是純樸的茅草屋頂聚落。

我們兩個,愜意的獨佔了這座橋、這裡的景色好久好久......

這一刻的幸福感,和嵯峨鳥居本給我的感覺一樣,平平淡淡的,卻很真實!

兩人的單車旅行,在暮光中的桂川畔,來到了最終章。

但是在這個美好的下午,一起分享的、經歷的風景,將成為旅程中最雋永、最深刻的記憶!

兩個人的旅行,以後也要一直繼續下去!

 

 

 ↓單車旅行路線圖:

A:JR嵯峨嵐山站   B:天龍寺   C:野宮神社   E:落杮舍   F:祇王寺   G:嵯峨鳥居本   H:迴頭彎處   I:終點賞景橋(往嵐山高雄的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