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よもぎ餅,是電視節目的一段影片,

看著這綠色的麻糬,對於從小在花蓮長大、對麻糬沒什麼好奇心的我,

實在很難從主持人口沫潢飛天花亂墜的形容詞裡去想像這麻糬是有多難以預料的美味......

即使它有著麻糬電視冠軍稱號的加持。

讓我印象深刻的,製作過程更甚於食物本身。

在行前做功課時發現,這間店正巧在我們的遊玩路線中,說什麼也得親眼目睹這神奇的製作過程囉!

中谷堂很好找,出了近鐵奈良站(往興福寺、東大寺的方向),右手邊有一條商店街,走到底就可以看見它的招牌了。

才到中谷堂,就看見門前聚集了一群人,還有人拿著相機在錄影呢!是有街頭藝人在賣藝嗎?還是......?

憑藉著觀光客的身份可以正大光明的湊熱鬧,馬上不客氣的向人群靠攏,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以下這一段,用說的實在很難理解呀~~一定要看一下影片↓↓↓

 媽呀!這技術會不會太強了啊~~~

在木杵快速的起落之間,手不但得趁隙拍打麻糬,伸回來時又要拍另一隻手沾水,還要幫它翻身做SPA咧~

流暢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動作配上富有節奏的吆喝聲,

短短的過程,讓圍觀者始終瞪大著雙眼,緊張又不可思議的看著這"表演",

在快速的敲擊間,師傅的手得完成那麼多事,而且完全沒中鎚,真是神乎其技啊!

看完那麼精彩的Live秀,不買個麻糬來嚐嚐,好像對師傅太不敬了!

1顆130日圓。

來個很不規則的橫切面。 

師傅技術的高明不在話下,麻糬的材料據官網上介紹,也都是經過嚴選的高級食材。

QQ有嚼勁綠色外皮是由艾草製作而成的,內饀則是北海道的十勝紅豆。

 我本身對紅豆並不特別的喜愛,而且,特別害怕某些紅豆饀中沙沙的口感及甜膩的味道,

可是,懷著捧場的心情一口咬下的中谷堂麻糬,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滑順且不甜膩紅豆內饀,讓我很快的就把1顆給嗑光光~

以麻糬而言,口味上來說並不算太新奇,不過,若沒吃過可以試試看,還算不錯!

 

有機會來到奈良,可以來中谷堂買顆麻糬當點心,順便欣賞師傅表演製作麻糬的絕技唷~

中谷堂網址:http://www.nakatanidou.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