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39
會選擇富士吟景做為河口湖的住宿,都是為了它的無敵窗景!!!

真的超感謝好友芭樂的推薦,
讓我在這趟旅程中,可以無視外頭的溫度,
輕鬆的看著富士山入睡、看著富士山用餐、起來第一眼就看到富士山......
2天1夜裡,拍富士山拍到爽   XD

DSC02061 
選擇河口湖的飯店入住,可以在河口湖駅旁的河口湖旅館觀光總合案內所寄放行李,
然後要去飯店時(預約飯店時就可一併預訂接送,是免費的喔),再請櫃台的服務員代為撥電話請飯店來接送喔~
不過得在下午5點前,因為過了5點,觀光案內所的人員就下班啦~  ^^

DSC01590
    ↑  夜晚的富士吟景,房間都是面湖的唷!
DSC01592
    ↑  飯店大廳
DSC01594
    ↑  大廳一隅擺飾
DSC01595
    ↑  另一角度的大廳

 DSC01319  
    ↑  優雅的女將笑容可掬的端上迎賓飲料。

DSC01320
    ↑   親切的女將為我們辦理check in手續,還不忘招呼我們別忘了喝飲料,告訴我們慢慢來  :)
DSC01322
    ↑   熱毛巾與晶瑩澄澈呈現醉人紅色的飲品。

DSC01323
    ↑   辦理完住房手續後,女將引領我們到住宿房間。

 
這間溫泉飯店,是這趟旅行中住宿最貴的一間,
週末入住,一人要12000日圓,
不過今晚有冬季花火~~
可以愜意的在房內看煙火,應該很享受吧!

從進入大廳,就是一連串賓至如歸感受的開始~~
服務人員將我們引導到旁邊的位置休息,
並馬上端上飲料及熱毛巾讓我們擦拭及休息,
然後親切的為我們辦理check in手續。
他們的英文還不錯,也會配合漢字來說明入住的注意事項。

DSC01331
    選的房型是和式,晚餐後會女將來舖床^^
DSC01336
   房間很寬敞,還有個玄關。
DSC01337
    ↑   玄關,有個簡單的鞋架,在旅館內行動可以穿他們準備的室內拖就行了。
DSC01338


DSC01698
  
    ↑  房間內提供的小點心,很好吃。

DSC01340
    ↑  還有沖泡的茶飲跟茶具。
DSC01352
    ↑   住溫泉旅館怎麼可以缺少的浴衣呀~~~~晚上馬上穿著浴衣去吃飯   XD

DSC01353 
搶在天黑前,在房內狠狠的把富士山拍了好幾遍,才意猶未盡的換裝,屐著拖鞋吃飯去~

DSC01366

DSC01375

DSC01381

DSC01403
    
晚餐也很精彩,服務人員將我們引導到寫有我的姓氏的桌前,這是我們這2天1夜用餐的地方~
上頭有份今晚我們所用的餐點的menu,
在我們抵達前,桌上已是擺了滿滿一桌,
隨著用餐的進行,其他的餐點又陸續的送上來~~
美味自是不在話下,除了生魚片被我很心虛的悄悄送進小火鍋中煮了個熟透外......
使用餐具花紋、配色也都很講究,
連餐巾紙的花樣都超美的,讓我吃飯吃的超小心......
不敢有一點汙漬滴落以免破壞了它的美......(用餐完畢後,這麼美麗的紙當然被我視作紀念品的帶走了   XDDD)
一整餐下來,超飽!!!


  hotspa_ph1
  ↑  照片取自富士吟景官網

除了每個房間都有無敵窗景外,這間飯店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露天溫泉啦!
不過沒有過去瞅瞅,所以沒有照片留下......
我想這個讓人很害羞必須裸裎相見的露天溫泉,一定是我在這旅行中最深的怨念吧......
早就打定主意,就算很害羞還是要去嘗試一回的日式溫泉,
就因為我那愛對路親戚遲遲不肯離開,只能打消泡溫泉的計畫了。   ><

DSC01418
餐後回到房間,床已經悄悄的舖好了!
澎澎的被子,感覺好好睡喔~~~

DSC01446
     ↑  夜晚的河口湖,對面隱隱約約的可以看見富士山唷!

   用餐後,距離8點煙火開始的時間還有一會兒,
   原想待在房內拍煙火,不過發現窗戶不能開,而隔著玻璃又無法避免反光,
   於是我又勤勞的來到室外,走到湖邊來欣賞囉!
  
DSC01494
    原本想得很完美:想將富士山和煙火一起拍下來,
    煙火施放的位置和富士山有點距離,
    所以富士山就被擠到邊邊去,被花火產生的煙霧給遮了頭啦!
    然後夜裡的小章魚,抓著湖岸邊冰冷帶著水氣的欄杆,
    也抓得不甚牢固(或者是我沒固定好吧)
    總之煙火糊了   這張照片是個失敗之作   =.="
    算了......反正今晚留在我記憶中的花火還是美的!
    若有下次,我還是循著本性,懶懶的當貴婦,
    在暖暖的房裡,優雅的吃點心賞煙火就好,
    當大攝影師、拍曠世鉅作啥的,就讓有天份的人當吧~  

DSC01600
第2天清早,愛睡覺如我,很勤奮的在清晨5點半起床,繼續和富士先生的約會。
DSC01598
會這麼勤勞,是因為據聞:
富士先生神祕的攣生兄弟--逆富士,無風的清晨是他最喜歡現身的時候!
想看想看好想看啊~~~
DSC01642
從5點半到6點半,我像個乖學生,上課鐘響等著老師的來到一般,
巴巴的墊高了身材短小的小章魚腳架在窗前等待,
日光乍現的那瞬,富士先生紅了臉。

DSC01658   
天色越來越亮,近岸邊的湖面全是冰,但湖心仍是一片波紋。
今天等不到了嗎??
DSC01627.jpg
望穿秋水中,神祕的逆富士先生如驚鴻般的現身,
雖然他只肯露出白白的頭~~
但我仍為這春光乍現的一刻,欣喜不已!

DSC01660 
不一會兒,天色已大亮,
神祕的逆富士再度銷聲匿跡。
到退房的10點前,還有時間呢~
先收拾收拾,吃飯去!
DSC01664

DSC01666
早餐又是滿滿的一整桌!
真是元氣十足的開始~
DSC01697   
DSC01700 
回到房間,坐在窗邊,
為自己沖了杯茶,配上茶點,
直到退房,雖然沒有再等到逆富士的出現,
但清晨那一瞬,已是永恆。



 

 【住宿資訊】

飯店名稱:富士吟景

網址:http://www.fujiginkei.jp/

 

 

選擇河口湖住宿的小撇步: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中標記處是富士吟景的位置,位在河口湖北岸,
富士山則是在湖的南岸方向

一般在安排河口湖住宿時,若是不講究是否房間一定要看到富士山,或是富士山一定得出現在湖面、或在價格上有所考量,
那麼在河口湖駅周邊、湖的南岸也有不少平價的選擇。

但我的思考模式是:

難得來了這一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該花的錢就花下去囉!
意思就是我一定要選湖的北岸,且是面湖並有富士山景的住宿啦!   XD

湖北岸也有不少的選擇,但又要考慮到自己荷包的深度囉~
從地圖來看,以河口湖大橋為分界,將河口湖分為大湖小湖。
在大湖與小湖所看到的富士山又有些許差別,
北岸越往地圖左側的位置,可看到的富士山就越完整。
(從我的照片裡就可以看出,富士山的左側會被前方的一座小山遮去一部分)
另外,在大湖看到的富士山,前景還可以有一座河口湖大橋。
(拍有花火的富士山應該就變得更容易了吧)
也因此,北岸處的飯店價格,越往西是越高滴~
(其實大湖有我好想住的溫泉飯店啊~~~房間內就有露天溫泉了,只是好貴的.......   T_____T)

依照這樣的原則,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心中的理想住宿囉!

另外,在安排河口湖旅遊的時節,
我個人覺得,除了當地有特別的活動外,
看到完整的富士山,自然是最最要緊的一件事啦,
(來到湖邊,看到逆富士就更為要緊了  XD)

而在冬季來到這裡,要看到富士山,相對於其他的季節,要來得容易許多,
另外我還特別參考了富士吟景官網中的連結

http://www.fujiginkei.jp/today/

在這個頁面中,不但拍下每天的富士山樣貌,
並對每天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情形做出詳細的記錄。
從每個月的月曆裡,就可以粗略看出哪些個月份容易看到怎麼樣的富士山,
可以看到的時間有多長。

當然,這也只能幫助自己選個富士山出現機率高的時候去旅行,
天氣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的呀!
所以,來到這裡和富士先生約會,至少安排個2天1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