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88    

其實,這一段要說的,是一個溫馨而勵志的故事。
它講述了一位被命運捉弄,但仍堅持到底、不放棄希望的女子,
如何克服逆境,歷經重重波折,最後終於達成心願,並重新相信人性,迎向光明燦爛旅程的故事......

--------------------------------------------------------------------------------------------------------------------

經歷一段不太平穩的飛行,1個多小時後,班機飛抵杭州蕭山機場。
飛機終於安全著地的那一瞬,開心得忍不住想鼓掌。

DSC07289  

過了前方的界線,禁止拍照,我只得暫時放下相機。
AM9:30,不知是季節或是時間的關係,
此時機場的旅客並不多,通關速度很快。

DSC07291  

沒有刻意的趕快,這江南的旅行應該保持閒適的心境。
A3行李轉盤前已充滿人潮,
不知是否因為辦理登機手續太早,行李被放在最深處,
看著一箱又一箱包裏的妥妥當當的鳳梨酥及行李箱一一被領走,

越來越空曠的行李轉盤,
咱們的行李才在望眼欲穿中出現。

你們的旅行結束了,我的,才正要開始呢!

DSC07295  

空盪盪的國際到達廳,已經有年節的布置。
將太后娘娘們先在一旁的椅子安置好,前往烏鎮的機場巴士車票,當然由小的來跑腿啦!
把後背包先暫時放下,一身輕便的買票去!

四處張望,沒看見指標,
但瞧見了不遠處的大型LED看版,
正顯示著機場巴士往各地的時刻。
立刻往看版下方的櫃台走去,
沒買到票,但得到一個提示:機場大巴的票在國內線那兒才有賣,到隔壁棟建築就找得到了。

謝過後,忍不住心中murmur:這兒不賣票弄個那麼顯眼的時刻表幹嘛啊?幹嘛不弄個買票由此去的指標啊?
抱怨歸抱怨,仍是認命的稟告太后:咱得移動去另一頭買票才行。

車票還沒到手,便一刻也無法安心,一把拉過行李箱,領著娘子軍們上路了!

DSC07296  

上樓,過天橋,下樓。
踏入國內線航站,總算見到機場大巴的指標了!
跟著指標走,滿心歡喜的找到售票窗口,
卻看到這訊息:停止售票。購票請到新(T3)航站樓

這裡不就只有這棟國內線航站嗎??哪裡還有"新"啊??
這"T3"又是什麼啊???

這裡空無一人,沒人能解答我的疑惑,
無奈之餘,也只能繼續走下去。
邊走邊找吧!

DSC07297  

走了沒多遠,機場巴士的指標果然再度出現。
此時也只能選擇跟著它,繼續尋找神秘的售票口。

DSC07299   

就在我們幾乎橫越了整個國內航站大廳 ,
售票處終於現身了!!

DSC07298  

順利買到最近的車次,也問明了乘車地點,
就在售票處的大門外。

DSC07303  

11點半才發車,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呢!
四處溜溜吧!

DSC07302  

完成了現階段首要大事--買票,
舒心了~
眾人愉悅來個全體行李大合影。

寫到這裡,不過就是找售票處的過程小小曲折了一把,
到底艱辛在哪兒咧?

矮油~照片要看仔細啊!說了是"全體行李"大合影吶!

4個人→4個行李箱+3個後背包
行李箱乖乖的都在隊伍中,
大太后的後背包緊緊的背在身後,小宮女沒這東西,
擱在行李箱上藍底白花紋的是小太后的所有物......
那......還有一個咧???

DSC07305 好啦!我自己舉手承認當時也沒覺得有什麼東西少了嘛!
直到搭車前18分鐘,
開心從KFC拎回一瓶小扣啦,暗自腹腓了一下這裡KFC的高物價,
顧行李邊哈拉等著太后們參觀WC,
順手又把行李們排排站,想為辛苦的行李大軍們拍個紀念照,

「1、2、3、4,1、2、,,,,,?」

左邊數完,右邊再數一回,
怎麼數都少一隻。
啊我的後背包咧???

兩手摸向雙肩,
驚!空的!!!
不死心脫下厚重外套,再查!
大驚!!果真是空的!!!

這調皮的包到底哪時神隱的啊???
裡頭除了我的全套保暖用品,還有我的小筆電啊啊啊!!!

AM 11:12

我快速的回想,
電光火石間,閃過的記憶畫面停格腦間:

國際到達廳的椅子!

歐~賣糕的!離開找售票處時,我把它孤單單一隻留在那裡了!!!

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那裡的座椅似乎不受青睞,
或者包包還有存在的可能呢!?

交待了幾句,匆匆飛奔離去,奔上尋包之旅。
想到那包那椅那遙遠的另一端,心中默默的瀑布淚......
原先還算充裕的時間,剎時分秒必爭。

倒數開始!

僅剩的時間不容我快走,只能跑!跑!跑!(再度淚......)
在即將斷氣前,終於來到事件的發生地,
帶著希冀的目光望向曾放著背包的椅子,
偶像劇裡女主就是用來虐的,
奇蹟當然沒有發生。

AM 11:17

一位貌似清潔婦的大嬸,從我喘著氣出現在電扶梯口的那一刻,
便帶著狐疑的目光審視著我,
她似乎讀出我失落的眼神:

「小姑娘,妳是在找東西吧?」

「是啊!我的東西忘在椅子上,剛才想起來,可是不見了......。」

我的聲音裡,
濃濃的沮喪藏也藏不住,
才出門的第一天吶!怎麼就犯了這麼低級的糊塗事!
出師不利,也太不祥了啦!

「妳的包包掉了是吧!」

「是啊是啊!大姐妳有看到?」

「是啊!我想掉了的人,應該會回來尋,一直在這兒等著呢!」

大嬸這神來一句,
讓我眼底瞬時燃起熊熊希望之火!

「我等了十幾分鐘,一直沒等到人,正要交到失物招領那裡呢!然後公安來啦!說他們處理,便帶走啦!才剛走呢!」

「啊?那他們把包包拿去哪裡了?我要到哪裡找啊?」

「我跟公安說啦!說裡頭還有筆記本吶!失主肯定會找,一定要確實的交過去,也跟問詢處說有失物了,你們一定要交過去啊。」

蛤?落在公安手上了......
我對中國的法治沒啥信心,對公安充滿了懷疑,
而從與大嬸的對話中,深感她覺得公安就是灰太狼!
看來尋回包包的希望又更加渺茫了......

「妳先到問詢處問問吧!小姑娘我跟妳說吶,這問詢處妳先到比較近的這個,然後再去失物招領那兒找!」

「唉!我先幫妳打電話問問吧!」

不等我回應,大嬸馬上幫我打起了電話詢問。
此刻大嬸的形象在我心目中變得異常高大!
真是個好心人!這叫我該如何報答呀!

問的結果,沒有包包的下落。
心沉了沉。

「也有可能那幾個公安還沒送到吶!妳到失物招領那找吧!失物招領在國內航站那兒,快到最底的地方蛤!」

大嬸繼續熱心的指路並叮嚀我。
國內航站的最底,又要往回跑了是吧!

AM 11:21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找到了失物招領顯然還有番交涉吧!
立刻決定拋棄熟悉的舊路線,選擇出國際航站過馬路再進國內航站這條此刻眼中的較短距離。

衝!

於是,國內航站又再度出現一個女子狂奔其間的身影,
在只有2~3度低溫的杭州,我熱得汗水直冒。
緊迫的時間容不得猶豫,大家應該都在著急的等我了!
包包大約是找不回來了......等等就要離開機場,
等會就先跟失物招領要個電話吧!到烏鎮就先買張預付卡,待我日後天天電話騷擾~
筆電沒了......唉~好在也用了好幾年了,變壓器也一起留在杭州好了!省得我白白帶著它......
嗯......這樣我回台灣是不是要換台Ipad了啊???
唉唷......我的毛帽、圍巾、手套......全在包裡啊啊~~~
真要命......到了烏鎮就要馬上重買了!也不知買不買得到喜歡的  ><

奔跑的同時,內心一邊飛快的打算計畫,
不管找不找得回來,都要先準時搭上到烏鎮的車,其它的就照內心小劇場的演出執行吧~

AM 11:24  失物招領處

「有...沒有...人...送來...一個後背包,灰...色的...裡頭還...有台白色的...筆電......」

累趴在失物招領櫃台前,邊看邊問......
問完的同時,發現一個十分眼熟的包,安安靜靜的坐在一旁。

找到了!!!

「就是那個包!」

失物招領處的小姐很盡責,為了確認失主,不慌不忙問著例行問題:

「裡頭有哪些東西啊?」

「白色筆電、土黃色圍巾、黑手套、咖啡色毛帽、眼鏡盒、太陽眼鏡......」

手上翻了翻,再次不緊不慢的問:

「唔......還有沒有其他的,小東西之類的?」

「呃......木頭的貓咪玩偶,頭和四肢是黃的,身體藍的.....」

DSC08235  

噢!怎就忘了我的喵大也在裡頭呢!
我可憐的喵大呀~~你怎麼不吱一聲呀~~我差點就要失去你了!

發現沒有考倒我(?),手持續深入翻呀翻啊,
嗯!就是它了!打開一個盒子,神神秘秘的看了眼,
繼續不慌不忙、不緊不慢的問著:

「這眼鏡盒裡的布是啥顏色的?」

「呃......灰的吧?還是粉紅的?......我記不清楚,這布很少用了!......」

嗷嗷嗷~~~
為了保護包包的清白歸屬,這姑娘有沒有這麼盡責呀~~~
題目有沒這麼詳細啊??
搞得像在參加問答比賽,只差最後一題就要抱走百萬獎金似的!

而且......而且,還有5分鐘往烏鎮的車就要開了啊!
我能夠在剩餘的5分鐘內順利的拿回包包並且搭上大巴嗎?
如果我決定先去搭車並告訴她10天後再來領回包包,
她會不會覺得遇上了瘋子,並找來公安把我給帶去喝茶???
我會不會因為這道題而落入失敗區?
必須再回答多少個問題才能證明這包屬於我?
下一個問題會不會就要問我貴姓大名故鄉何處芳齡幾何娃有幾個可曾婚配?
別這麼直白吧!!我害羞......

幸好她只是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不再多問。

「這兒填資料!然後就可以拿包包了。」

殘酷的快問快答總算結束!
終於到了領獎時刻!

AM 11:27

還有3分鐘,幸好失物招領處離售票處不遠,
應該來得及。

「剛剛有個女孩兒也來這找過,應該是妳的朋友吧!」

「不過包包不是她本人的,我們也不能隨意把包包交給她,我讓她去找妳親自來領。」

「呃???找我?」

「哎~她往左手邊方向去了。」

才平靜下來的心,又高高懸起,
左手邊??不會到國際航站找我去了吧??
3分鐘絕對不夠我來回這趟距離,更何況是找人呢......
難道,注定要和這班往烏鎮的車錯過了嗎?

不管了,先到原處等吧!

拎著失而復得的包,再度以百米賽的速度"奔"了起來,
這次是要趕回去和大家碰頭。
遠遠的看見大家殷殷垂詢的眼神,說不出話來,是給喘的。
遙遙的比著:"OK!"  " Go吧!"

緊張之情頓時煙消雲散!
如果當下時間允許,
我們應該會像電影中英雄解救了地球,
然後太空總署裡的人們狂喜的鼓掌擁抱歡呼吧!

DSC07307    

AM 11:28

最後的2分鐘,
不需多餘的言語,拉起早已等待許久的行李箱,
快步走出大門、穿越馬路,
在最後一刻,
來到了4號乘車處,
大巴,已在一旁等候,
烏鎮!我們來了!

感謝發現我的包包、幫助我打電話的好心大嬸,妳讓我感受到杭州的溫暖!
感謝幫我把包包送到失物招領處的公安,你讓我對中國的法治提升了信心!
感謝嚴格把守的失物招領處小姐,妳保護了我的包包,讓我能完好的領回!

"蕭山機場跑3遍"的故事,隨著包包的尋回、大巴的啟程而結束。

開頭很烏龍,過程很曲折,還好,結局很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