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有著高山小京都之稱的高山市,
就是想選一間日式風情及好吃飛驒牛(要5A級的唷~)料理的旅館體驗一下。

這類的選擇通常所費不貲。

但在我強大的意念驅動之下,
總算尋覓到一間符合我所有的期待:

價格親民、近車站、附衛浴、雙床間、有湯泡、還有5A級的肉~肉~肉!


就是你了!穗高莊山の庵。

下了濃飛巴士,
美麗的高山用一場紛飛的雪花迎接我們!

山の庵並不難找,
飛驒國分寺是它的好厝邊,
就在扺達飛驒國分寺前的十字路口左行就到了。
只是在雪中拉著行李,加上有些地方路面已經結冰,
行進困難度大了不少,
幸好離車站的距離大約只要3~5分鐘,
也不算被折磨的太慘~(重點是走在雪中的感覺實在太興奮了!)

穿過門簾掩映的門口,
是一個小小的庭院。
庭院不大,
但打理的很仔細。
短短的石板小徑旁,
積著雪的石燈籠,
瞧著很是可愛;
不遠入門處的牆上,
書寫著今日入住旅客的名字及歡迎字樣,
我的名字已赫然在列,
更是引發一連串的驚喜!

 我的團員們很捧場的與有著本人大名的歡迎看板用力合照!

入門,女將示意我們換上室內鞋,
然後把鞋子擺在一旁的鞋櫃上。

入住時間還沒到,
我們先辦理chick in,
寄放行李,
約定好晚餐的時間,
便先出門逛逛高山老街。 

直到傍晚,意猶未盡的結束了雪中老街的外景,
暈黃的燈火,顯得旅館格外溫馨。

行李已經先入住房間了!
今晚住的,是位在2樓的「白山」。
山の庵裡的每個房間,都以北阿爾卑斯山脈著名的山岳來命名。

打開房門,
有個小小的玄關,
玄關右側是衛浴(山の庵有的房型是沒有浴室的)

室內又大又寬敞,
地上舖設榻榻米,
擺上兩張單床,
還有著充裕的空間,
房間一側,還設有喝茶區呢!

床的對面,
有電視、暖爐、還有哆啦A夢的壁櫥~
還有一台很復古、轉盤式的電話(但我似乎忘了拍  ^^)
壁櫥裡擺著浴衣,
貼心的女將在為我們說明房間裡各項物品及使用時,
眼尖的發現我家老爺生的有點大棵  XD
隨後連忙幫他換了一件大的~

說明時間結束,
來到晚餐前的放風時段,
某爺深感應要睡個午覺才會完美(雖然時間已經5點多了)
不多說立刻美滋滋的睡去~
而我呢,
也自在的開始塗塗寫寫,然後還
順便拿起浴衣上下比劃,
認真的為晚餐時間「變裝」。

睡覺及變裝完成,
原本日式優雅的「白山」,也被我們變成這副居家生活化的模樣  XDDDDDD

來到一樓,
神出鬼沒無所不在的女將再度把我們領到用餐處。
5A的飛驒牛,我來了~~

餐點已經香噴噴的蓋著薄被在桌上等待我們~

 女將也在桌邊準備好協助我們用餐。

本團可愛的團員之──我的阿姨、姨丈。
吃苦耐操、愛玩不怕累~
配合度超~~高,
並和我一起很融入的變裝入鏡,
享受入境隨俗的旅遊樂趣!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食物流口水照~

醬料分燒烤沾醬及涮涮鍋醬料
至於生魚片我不吃,就進了我家那不吃牛的老爺肚裡,
寫到這兒~重點呼之欲出,
分布美麗油花的飛驒牛兒~自然就歸我啦!
哈哈哈哈哈!有種賺很大的感覺

 

這個造型奇特的炊具,
中央的鍋可以用來涮肉片、煮火鍋,
四周的烤盤自然是烤肉用的,
吃法就隨自己的喜好囉!

這一頓豐盛的晚餐,
吃得萬分滿足~
一泊二食才1萬日幣出頭就能有如此享受,
忍不住要讚美自己:怎麼這麼厲害找到這麼好康的住宿啊!

餐後休息片刻,
又到了令人期待的泡湯時刻。

一樓長長走道的盡頭,
掛著紅色布幔,上頭一個大大的「ゆ」
便是女湯所在。

那麼男湯呢?
在往女湯途中的左側,高掛藍色布幔的地方便是囉!

 一夜身心極度放鬆的休憩,
迎來早餐時刻~(咦?)

走出大門尋找出外景的阿姨,
意外看見經過一夜的雪,尚未清掃的庭院。

街道也是一片白茫茫的,
零星的散落幾雙腳印。

原本是出門來喚人的, 
以為很快就進屋了,
沒想到馬上被吸引一同加入快樂外拍的行列~~

早餐依然是吃完可以飽到下午的澎湃程度,
有日式或西式的早餐可選,
check in 時也一並決定。
我選擇的是日式早餐,
因為來到日本中部,
餐桌上一定會有一道本地必嚐的料理--朴葉味噌。
朴葉上鋪上一層味噌,上頭擺上洋蔥菇類等切成絲狀的蔬菜,
在小火爐上慢燒著,
不一會兒,朴葉會微微的捲曲,
蔬菜也些微的軟化,
將它們和其下的味噌拌一拌,
再燒一陣子,
好下飯的朴葉味噌就完成啦!

 

 除了主角朴葉味噌,
日式早餐中當然少不了漬物還有味噌湯。
一碟碟的漬物用著不同花樣的容器盛裝著,
除了味覺也增添了視覺的享受。

不過日本的味噌湯嘗起來都偏鹹,不太合胃口。

帶給我們一天一夜充實又歡樂時光的穗高莊山の庵,
在雪中散發雅緻的氣韻。

門前歡迎看板旅人姓名更迭,
期待有一天,
同樣是個下著雪的日子,
我的名字會重返上頭。

【住宿資訊】

穗高莊山の庵
官網:http://hidatakayama-yamanoiori.jp/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初田町1丁目58番地
TEL:0577-37-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