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決定的匆促的旅行。

因此,整個旅行便以2013年的行程為架構,

溫故而知新的  完成了這次冬遊江南的腳本,

決定的太晚,加上又是農曆年前,

對於機票的價格就無法有太完美的選擇,

訂了長榮上海浦東機場進出,早去晚回。

平時就愛逛訂房網,對於想去地點的住宿早有口袋名單,加上冬天是江南旅遊淡季,

住宿很快就搞定了。

 

【行程】
天數:11日
日期:1月21日~1月31日

D1    台灣─上海浦東機場─周庄

       【宿】小院兒民居精品酒店

        交通:浦東機場→磁浮列車(至龍陽站)→地鐵(至上海站)→上海客運總站(至周庄)→周庄汽車站

 

D2    周庄─周庄漫遊

       【宿】小院兒民居精品酒店

 

D3    蘇州─觀前街、平江路

       【宿】平江客棧

        交通:周庄汽車站→蘇州北廣場站→搭出租車→平江路鈕家巷口

 

D4     蘇州─拙政園、平江路

        【宿】平江客棧

         交通:步行

 

D5     蘇州─留園、山塘街

        【宿】平江客棧

         交通:公交車、地鐵

 

D6     烏鎮─烏鎮漫遊

        【宿】西柵烏鎮民宿

         交通:蘇州北廣場汽車站→烏鎮汽車站→公車K350(至西柵景區)

 

D7     烏鎮─烏鎮漫遊

        【宿】西柵烏鎮民宿

 

D8     杭州─河坊街

        【宿】柳湖小築青年旅舍

         交通:烏鎮汽車站→杭州九堡客運站→出租車(到柳湖小築)

 

D9    杭州─花港觀魚、三潭印月、白堤、斷橋殘雪

        【宿】柳湖小築青年旅舍

         交通:公車、遊覽船

 

D10  上海─外灘

        【宿】上海外灘東方商旅精品酒店

         交通:杭州城站(高鐵)→上海虹橋站→地鐵10號線→豫園站

 

D11  上海─城隍廟、搭機

         交通:搭出租車到浦東機場

 

【行程後記】

1. 以上行程為實際完成的行程,與規劃相比,只能用非常鬆散來形容,行程會變得這麼空,其一與這是個人的第二次到訪有關,其二則是旅伴與第一回到來時的不同了。

2. D1抵達浦東機場的時間約為10:00,前往周庄的交通方式採取磁浮+地鐵前往上海火車站(順便買杭州到上海的高鐵票)旁的上海長途客運總站(班次多)搭大巴直達周庄汽車站,不過一陣忙碌果然是趕不上12:00的車(車票也沒順利買到),所以就等到了14:20,加上途中塞車,到達周庄再到民宿,也下午4點多了......雖然省了錢,但卻消耗了好多時間,若上天給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我一定直接從浦東機場包車直接去周庄!

3. D3搭10:20的車前往蘇州,約中午抵達,原先計劃要去留園(上回也是這樣想!),but歷史總是相似的驚人! 因為趕了一把體驗春運排隊買票的fu,Check in 後都2點啦,所以留園被我果斷的留待改天,直接附近吃吃逛逛了。

4. 這次的旅伴出門比較愛賴床,D4早上原本要去同德興吃個蘇式麵當早餐,再去附近逛逛網師園,結果一覺起床已近中午,所以今天只有拙政園一個行程了  @@

5.  D6、D7是上回(我)已來過的烏鎮,且我旅伴太疏懶,加上天氣開始不好,於是決定不理會他沒有去過東柵,連著2天都在西柵裡度過悠閒放空的水鄉假期。而且這次的臨河陽台房深得我心~,我是想住的第一志願!待在房裡的時間便長了點  :)

6.  若說上回杭州的重點在西湖,那麼,這次在杭州(對我而言)唯一必玩的重點,就是遺珠之憾--三潭印月。如果可以,便騎著單車繞著西湖玩(可惜......還是下雨)

7.  原本以為上海沒什麼,就只是個大城市,因此蜻蜓點水的安排了一個晚上(若非進出都在上海的機票較便宜,大概會選擇從杭州離開吧)。我要認錯!我真的目光太膚淺太狹隘!因為去的點太少,因此目前只能說:我真的太愛太愛外灘!一定要選一晚住在這兒,住宿費千萬不要省,找一間可以看見東方明珠塔、看見黃埔江、看見外灘萬國建築群的飯店。

8.  這次一樣選在農曆年前遊玩,但也許是離農曆年太近,深深感受到春運期間買車票的挑戰,之後肯定會乖乖避開近農曆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