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10.20

下了飛機,用了30分鐘出關,買票券、劃新幹線座位、Suica儲值、搭Access往淺草買另一種票券、轉往上野搭車.......。
一路馬不停蹄的,總算是如願按計劃的前往輕井澤。坐在新幹線,看著窗外流逝的景色,吃著秋天感十足的便當,旅行節奏才開始緩和起來,終於有了度假的感覺。

莫約一個小時,便將我從城市帶到了郊區。
走出列車,深吸一口微涼的空氣,踏進輕井澤的雨霧裡,
還沒離開月台呢!便可看見站外的行道樹或是火紅、或是金黃,我想尋找的秋天,就在那裡!
在車站南口,搭上飯店的接駁車,往位在中輕井澤的星野地區前行。

這緩慢的節奏,自抵達飯店後更是來到極致。
在大廳辦理入住手續,
住宿區的小木屋在另一處,
飯店接待人員領著我們搭接駁車前往。

我的獨棟小木屋就隱藏在這片林子裡,
帶著我們來到小木屋的飯店人員是位笑容可掬、充滿活力的女孩~
她有著極為流利的英文,和我們聊起她曾到過台灣以及喜愛的台灣食物,
纖細的身材卻有著極大的能量,下了車便一手拎起我的行李箱往小木屋的階梯走去。

我的小屋有個美麗的露台, 
若是天氣好,就可以坐在這裡,在林木間享用我的輕井澤高原啤酒啦!
只可惜在這裡短暫的時間,雨總是斷斷續續的。

很喜歡房間的設計,
挑高的空間、明亮的色系,
是個會想讓人在裡頭窩一天都不用想出門的房間。

衛浴也採開放式,
與臥室只有一道櫃子相隔,
一開始有想過洗完澡後會不會弄得整個房間充滿潮溼感?
不過後來又想到,大多的房客應該會選擇前往蜻蜓之湯洗澡泡湯,
至少在這一晚我是沒有使用到浴室的。
浴室裡有洗髮、潤髮、及沐浴乳等備品,
這些是可以帶走的。

洗手檯還兼具梳妝檯的功能,
檯面下方的抽屜放置著牙刷、吹風機等備品。

廁所則位在洗手檯的左邊,
與浴室是分離的。

沙發旁的小几上擺放著花茶及茶具,
床旁邊的櫃子,另外還有茶包等沖泡飲品,
這裡著名的丸山珈琲也在其中。

或許是為了要讓來到這裡的旅客,
充分的感受自然的寧靜與美好,
房間裡是沒有電視的,
可是可以有音樂相伴,若是會西洋棋,也能和同伴來個幾局。
而網路的部分則是大廳才有,
在房間內若是要上網的話,就要和飯店人員聯繫使用路由器。

房間的鑰匙也非常的森林風,
紅銅色的葉片尾端微微捲曲, 
好有質感~

嚴重恐機症患者歷經搭機前、搭機中的極度恐懼,
在環境介紹完畢後,立刻把自己在床上擺成大字型。 

 

稍稍休息,
四處走走逛逛。

秋天的夜裡,從18:00~22:00,度假村內的樹林裡及小徑邊點起了一盞盞的燈火,
襯得變色的紅葉及黃葉更加浪漫,
有別於白日的風情,
下過雨的路面,使這景觀更添迷離。

輕井澤不愧是著名的結婚聖地,
只是隨意的散散步,就看見林間的亭子裡,有對正在舉行儀式的新人,
在星野度假村裡的一天一夜,也許是遇到假日,結婚的人還真不少!

高原教會在夜色中兀自安靜美麗, 
任何人身處這個環境都會忍不住想婚了吧XD

原本還要繞到石之教堂看一看,結果入口處掛著今日有結婚儀式不開放參觀的牌子,
真是可惜!與石之教堂的夜景只能錯過。

 

看不成石之教堂,便去填飽肚子!

對了,訂房的方案是只有一泊一食的,因此晚餐得自理,
度假村裡有幾個不錯的餐廳,我們選擇到村民食堂覓食,
再次來到飯店大廳,與服務人員說明要前往的地點,
在沙發區稍候片刻,車子就來了。 
其實距離並不遠,自己走過去也可以,
但是,有接駁車啊~~一定要善加利用才行~

村民食堂和榆樹街小鎮及蜻蜓之湯都在同一區,
排行程順序時可排在一起。

村民食堂是個熱門的用餐點,
到達時,要在門口的機器先填用餐人數等候帶位,
我們前頭有2組客人,還好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

 

等不及細看菜單,
立刻就被桌邊的圖片吸引,
我們兩人都點了這道「たっぷり茸の投じ蕎麦」,
姑且稱它為「蘑菇蕎麥麵鍋」!

這道料理,是信州松本地區的傳統料理,
鍋中有燉煮過的紅蘿蔔、白蘿蔔、蔥段、凍豆腐及雞肉,
另有一盤秋天產的五種菇類可加入一起煮,
可以先吃鍋中的蔬菜及雞肉,
蕎麥麵端上來之後,
再用附上的小竹勺用涮的方式煮蕎麥麵,
不用涮很久,大約10~15秒就可以了,以免煮得太爛影響口感。

這真的是一道充滿幸福感的料理啊~
而且超~美~味~
湯頭鮮美而不膩,
顏色濃郁卻不會覺得鹹,
每一口都吃進了秋天,
馬上榮登我最喜歡的鍋物料理第一名!

原本以為對男生來講份量會不足,所以又加點一份蕎麥麵,
等到麵一上來才知道完全想太多,吃完直接變成十分飽 @@

在村民食堂飽餐一頓,原想先去榆樹街小鎮走走,順便消消食,
不過一不小心美食享用得太久,這個時間點小鎮裡的商店也許也關得差不多了,
所以直接往一旁的トンボの湯-蜻蜓之湯走去,
蜻蜓之湯的營業時間為10:00~23:00,
若是房客的話,
只需要把自己帶來就好,
其他需要的物品,像是毛巾、浴巾、梳子、浴帽......什麼的,直接報房號就可以拿取,
若只是一日遊的旅客,則要付1300日圓。

蜻蜓之湯很好泡,洗去了一天的疲憊,
原本想說第2天早上退房前再來泡一次,
看看白天裡的感覺,
可是整個步調已經調得太遲緩,加上被早餐拖住了腳步,
因此又留下一個讓我準備下回再來圓夢的機會~

吃得飽飽、洗得香香,
身心愉悅滿足,
該是休息的時候,
要回到飯店也很簡單,
只需要到村民食堂旁的咖啡店,
報房號請店員協助叫接駁車就好。
 

穿過林間的小徑,
特意繞到高原教會,看看白天裡的她。

用餐的地方我也很喜歡,
木質地板、大面的落地窗,窗外林木圍繞。

主餐的部分是一道鹹的可麗餅,
上頭還鋪滿了各種的菇!
好口味自是不在話下,
盤子上還另附一個溫泉蛋,
平常其實是不喜太生的蛋,
不過出門在外我願意一試,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蛋料理,
但它的蛋黃吃起來還算挺好吃,沒有我以為會有的腥味。

比起主餐,更另人驚豔的在底下,
簡直是喧賓奪主!

以下,我必須用照片來洗版,
否則不足以形容內心的驚嘆!

是不是很繽紛可愛?!
這早餐把費真是會令人滿瞬間迸發滿滿少女心!
一頓早餐吃得我眼睛也飽了!
害我好想回家後也買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各式容器,
把食物裝成這樣再吃真的特別美味呀!
但我想想碗得自己洗,立刻打消這念頭,
我還是在這裡享受享受就好~

連用來盛放食器的餐盤也好用心,
白色厚實瓷盤上一格一格的小格子,
剛好用來置放小碟、小碗、小玻璃杯。

Buffet區雖然不大,擺盤卻極為精緻,
美麗之外,似乎與窗景自然充滿和諧感
食材的新鮮美味自是不在話下,幾乎每一道都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寫著寫著,又懷念起那一日的早餐來!


萬分不捨的結束甜美夢幻的早餐時光,
要去看看昨晚無綠一見的石之教堂。

哪知,秋天假日的輕井澤教堂,根本就是只為了結婚的人們而存在的呀~~
入口處依舊無情的掛著結婚式謝絕參觀牌子,
不想死心的我們,問了問一旁正在清掃小徑的人員,
表達了只想在外頭看一眼的意思,
於是,牌子被後推了約10公尺,
也就只能站在小徑上遠遠的看一眼。

嗯,這就是石之教堂。

我想要放慢腳步,
可是時間卻不願停住,
為了配合回到輕井澤車站的接駁車時間,
終是要結束在星野的慢活時光。

在房間內撥通總機,請飯店派車到小木屋接我們與行李,
退了房,上了接駁車,
車門外,仍有位飯店人員,
車門關上,車子緩緩發動離開星野地區,
我看見他在車門外深深的一鞠躬,目送我們離去,即使我們也許不曾注意到這件事,
但他仍一絲不苟的、認真的這麼做。
我想,也許便是這樣的一分態度,
體現在度假村的每個角落,
使得在這兒的每分每秒,才會有著那麼美好的感受吧!

 

【住宿資訊】

飯店名稱:軽井沢ホテルブレストンコート [Hotel Bleston Court]
官網:https://www.blestoncourt.com/ 
住宿日期:2017.10.20(星期五)
房型:Terrace Villad(DOUBLE) [テラスヴィラ(ダブル)]
房價:46000日圓 /房  1泊朝食

arrow
arrow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