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離開三室戶寺,
便朝著伊藤久右衛門  前進,
剛好也接近中午,
就順便把午餐一起解決了吧!

04-3-1.jpg  

(圖片取自伊藤久右衛門)

其實到了宇治,
原本打算是去吃很想念的中村藤吉,
不過行前看到了這張照片,
立刻改變了心意。

賞紫陽花、吃紫陽花⋯⋯
這美麗的紫陽花季節限定的聖代實在太符合我的旅行主題,
是必定要排進行程裡才行!

下了公車,一路從京阪宇治走過來,
路程不遠,
天氣不熱的話,
慢慢散步也很舒服。

到了門口,想著第一次來,
還磨磨蹭蹭的在門前拍著照,
拍著拍著才想到,都11點半了,我應該先去排隊才對啊!

果不其然,外頭看似沒人等待,
店內早已充滿等待人潮,
走到一旁的台前,其上放著預約單,
還有十幾組的客人在等候,
目測至少得等一小時。
不管了!反正我今天就衝著聖代來的,
等一小時就等一小時吧!
也幸好只有自己一人,
才能任性的說等就等 XD

「填英文名字嗎?可是前面都是留片假名呢⋯⋯,會不會看不懂英文怎麼讀啊?」

正在填寫名字的地方思考著,忽然一道清甜的女聲傳來:
「我們這裡只有兩個人,妳要不要和我們一起用餐呢?」

咦?

發生什麼事?我轉頭看過去,
腦子裡邊搜索著記憶,

啊!是早上在三室戶寺偶遇的母女。

其實當時只是經過看見她們正在互相幫對方拍照,
便主動的幫她們拍了張合照,
沒想到在這裡竟又遇到,
她們看到了我,知道我一個人出來玩,
便邀我與她們一起用餐。

欣然的答應了!
心中漲得滿滿滿滿的⋯⋯
由於她們來得較早,
我才加入她們沒多久,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從等候一小時變成幾分鐘,
真是感激又感動~!

入座後發現,
原來我們都是為這美麗的甜點而來,
想說單吃甜點怕太甜,
於是都點了包含茶的紫陽花茶會。

這時一個人旅行的重大缺點就出現了,
不管東西再好吃,
我都只有一個胃,
有了甜點,若再加一份餐,絕對無法吃完,
還好我並不是很嚴格的一定要午餐歸午餐、甜點歸甜點,
為了聖代,今天這一餐,就不健康一點吧!XD

紫陽花聖代一上桌,
立刻引發連連驚嘆,
無論配色及用料都十分華麗,
予人絕對的視覺享受!

不過這麼美麗的聖代,
一開始真讓人不知從何下口啊!

當中最顯眼的,是一團色彩繽紛的團子,
這是以紫陽花為概念所製成的和菓子,
其中包著抹茶饀,
單吃會有些甜,配著茶吃會更好。

團子周圍有三片抺茶餅乾及鮮奶油,
下方一層或藍紫或透明的破碎顆粒,則是果凍,
不但看起來清涼,
微酸的口感平衡了聖代的甜,
嘗起來很是清新;

來到宇治這抹茶的故鄉,怎能少了抹茶?
再下一層的宇治金時冰淇淋美味自不在話下,
混著當中切成小方塊狀的寒天一同食用,另有一番滋味。

除了聖代外,另外也有外帶的「紫陽花奶酪」可以選擇,
原本打算吃完聖代再外帶一個奶酪的,
不過奶酪已經賣完,只有照片了。

享用這一份「紫陽花茶會」套餐,
還附贈一張心形的紫陽花杯墊!

其實我一直是個很慢熱的人,
也很難想像會在旅途中和只有一面之緣的人產生短暫交會,
沒想到卻在這次旅行中,
不但和陌生人同桌共食,還聊得很愉快!
也許喜愛旅遊的人便能有共同的話題吧!
我和年輕的妹妹都喜愛御朱印,
還彼此推對方入一些特別的御朱印坑呢~XD

前一陣子看到的一句話,
覺得貼切,
「旅行是一場短暫而濃縮的人生,我們在當中不斷的認識與告別。」

和暖心的母女短暫的相會然後說再會。
紫陽花小旅行仍在繼續,
但我在宇治,已遇見最甜最美的紫陽花了!

 

【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本店】
官網:https://www.itohkyuemon.co.jp
時間:10:00-18:30(茶房最後點餐18:00),無休
交通:京阪宇治線「宇治駅」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