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昨天瘋狂行走2萬多步,
幸好今天只有奈良矢田寺一個行程。
不過查了查預報,說是今天會下雨⋯⋯
糾結了好一陣該怎麼穿,
在我精簡行李之下,好走的Skechers就一雙,萬一溼掉了很麻煩(後來想想,我是在日本啊~不過就是再買一雙的事⋯⋯)
於是,腳上套上勃肯鞋,穿上九分褲(以為這樣褲管短了一些就百雨不入萬雨不侵⋯⋯),趕在7點半前搭車去!

這次住在京阪站旁,真的很方便,
這幾天下來,我已真心的依賴它!
京阪電車到丹波橋後轉乘近鐵,抵達近鐵郡山站後再到巴士站搭奈良公車,
今天一整天的交通,都可以完全靠京阪電車版的奈良·斑鳩一日券,又是一個搭到飽的概念~

巴士站離近鐵郡山站並不遠,
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而往矢田寺的20號公車要在1號月台候車。

在矢田寺紫陽園開園期間,會增開臨時運行的奈良巴士–紫陽花號。
今天是星期六,剛好趕上第一班往矢田寺的巴士。

沿途的風景也很有意思,
離開郡山站不久,便看見一旁高高矗立在山丘上的郡山城,
車子東迴西繞,經過大街、經過民居,漸漸的窗外景觀從城市轉為鄉間。

不用擔心下錯站,坐到終點就是了,
回程搭車地點也在這裡,
停車場的對面,紫陽花開得燦爛,忍不住對矢田寺的花況多了幾分期待。
雖說終點站名叫「矢田寺前」,其實下車後還得往山的方向走一段坡路才會看見矢田寺的入口,
跟著人群的方向走就對了,

期待著賞花,卻也擔憂著天氣⋯⋯
看著走在我前方女子的穿著,
讓我深感在這梅雨季出遊是否應備好一雙美麗的雨鞋?

參道兩旁開始出現商店街,
也許時間尚早,有些店都還沒開門,
看到商店街,代表矢田寺已經不遠了。

一番走走停停,終於見到矢田寺的山門啦!
門前兩排紫陽花,一邊藍紫色、一邊粉紅色,
已極為招搖的姿態迎接賞花客。

重點是:
雖然是假日,可是比起昨天去的三室戶寺,人潮真的少了好多!
超好拍的啦!
不知不覺就在門前停留好久,
一下左邊,一下換右邊,
拍完景,然後換成拍自己,
相機拍好了,手機也要來幾張,
一整個好忙碌啊~

覺得拍得差不多了,終於可以往前進,
要正式踏進矢田寺啦!
先在入口處買票,
紫陽花期間,入山費是500円。

若欲賞花,必先爬山。
所以我這一週,真是走了不少的山路啊~

結束了爬呀爬呀爬的樓梯,
未見紫陽花前,先見到一樹娑羅。

而這娑羅樹,真是滿滿禪意,
據說它是伴隨佛陀入涅槃的聖花。

而在平家物語第一卷第一句也提到娑羅:

「祗園精舍鐘聲響,響出諸行本無常,娑羅雙謝花之色,顯現勝者必衰理。」

平家的興亡盛衰彷彿這娑羅的花開花落,在平清盛的時代達到極盛,而在平清盛去世後,平家迅速的走向衰敗,頗有世事無常之感。

怎麼就莫名的有種淡淡的憂傷感呢⋯⋯
還是賞賞花比較輕鬆!

寺前參道兩旁,滿滿滿滿都是花!
與三室戶寺又是不同感受~
不過天氣真的不太妙⋯⋯
還是趁著下雨前多逛逛拍照。

才剛進來沒多久,
就發現今天的第一株心型花~
這一球花開得位置也很妙,斜靠在一旁的樹幹枝椏間,
非常顯眼~

被花圍繞的地藏。

流連花叢的我,比蜜蜂還忙⋯⋯
一個人旅行,是鍛練自拍功力的時候~
感覺良好的以為自拍經驗值已大幅提升!
帶人帶花帶景樣樣不少,
當然手機廣角功不可沒~體積小巧攜帶方便還自帶打光,實在是居家旅行必備好物 XD

矢田寺的紫陽花,分布在三處,
本堂左右兩側分別是紫陽花庭園及紫陽花見本園,本堂後也有一個紫陽花園,
見本園在面對本堂的右側,裡頭的以種植各個品種不同的紫陽花為主;
若想要「數大便是美」的感覺,那紫陽花庭園一定能讓你滿足~
建議可以先到見本園,這裡範圍比較小,再到庭園走一圈,雖然叫做庭園,但覺得有種迷宮的感覺,穿梭其中十分有趣。

我正發現一面可以成為完美背景板的花牆,密集的花團,可以把自己塞入其間,
不過此處有個日本杯杯正在專注的拍攝,
雖然快下雨了,但為了我的天然花牆背景板,還是耐心等候~
直到杯杯拍完了~心想終於輪到我啦!
正與花牆融為一體、難分難捨之際,
杯杯大概是看不下去了,覺得我一直沒拍到重點~
帶著點恨鐵不成鋼的意味,邀我欣賞他的作品,看我一頭霧水讚美他,便又指了指其中一團花,
原來上頭竟有一隻小螳螂呀!哈哈哈~

終於正式走進庭園裡曲折的小徑尋花~
庭園裡的紫陽花,看起來充滿野趣,
走在高高低低的步道,
周圍總有花圍繞。

轉個彎,隨時有驚喜!
沿著石頭階梯拾階而上,
兩旁花團夾道,長長的枝條像是無法承受滿開的重量,
微微低垂,偶而遇到擦身而過的人們,便輕輕的擺盪。

隱隱約約的流水聲傳來,原來有條小小的山澗從中流過。
走到更高處,
來時路已隱沒花間看不見,
只能從人聲中分辨:啊!原來剛剛我就走在那裡!

今天的預報很準,還沒逛完庭園,雨已經落下,
看來一時是停不了了,
有把透明的傘真好!擋雨賞景兩不誤~

小徑邊的花以蓬勃之勢生長,
有的形成一道拱門,
有的築成一條隧道,
穿著粉紅色雨衣的小女孩從中經過,
場景非常童話,
總覺得下一秒,龍貓就會從隧道裡鑽出來似的。

 

雨越來越大,
小徑變得泥濘,前進的路上不時的有小水坑,
出門前認真思考的穿著完全失敗~

初夏的日本,只要一場雨,馬上就有初冬的感覺⋯⋯

些微的涼感、雨水濺溼的衣袖、沾滿泥水的雙腳、貼著小腿的冰冷褲管,
啊~~~我不該把我那防風防水的外套留在家的呀~

凍著凍著,覺得昨晚冷氣直吹的後果加劇,
看來一場感冒是免不了了⋯⋯
以後雨季出門我一定不會偷懶不帶gore-tex,
唔~還有得去買雙漂亮的膠鞋才行!

好啦~雖說被雨淋的好狼狽,
但雨中紫陽花的確是別有美感~
小蝸牛也出門散步啦!
真是梅雨季的風物詩呀~
蝸牛與花的畫面已get,所以⋯⋯太陽還是快出來吧~哈哈哈!深感自己好任性~

石板路再度出現,充滿意趣的庭園小徑散步道也近尾聲,
接著往本堂後方走,那兒還有一處紫陽花園。

石缽與花,
房舍與花,
籤詩與花,
隨隨便便都是迷人的風景~
第一次來日本專程為了賞花,
雖然不是櫻花,卻比櫻花季多了幾分閑情呢!

來到本堂後方的花園,這裡的花開在墓園旁⋯⋯
好吧~我有點俗辣~沒敢走過去
就⋯⋯隨便的瞄幾眼當作看過了~雖然這裡的花開得不錯XD

不知不覺的,已經一點多了,
又冷又餓的準備下山覓食,
經過一旁的北僧坊發現有很可愛的御朱印~
想我千里迢迢冒著低溫(?)冷雨來到這裡,
背了一上午的朱印帳都還沒拿出來呢!
何況這裡的朱印也太可愛,怎麼可以錯過它?

集到朱印,心滿意足,有種已打卡的感覺~
對矢田寺非常滿意,大推來此賞紫陽花!
這次是真的要下山搭車了。

一路往回走,參道旁的店家也開了,
看到一家在賣水果,
一杯一杯裝著的是櫻桃,
顏色討喜,看著就很好吃的樣子~
想想自己快感冒,該吃個水果補個C ,
便拎了一杯回京都(結果回到京都,1/3都快擠成櫻桃汁。

想著我有著一日無敵的奈良斑鳩券,
不去奈良都覺得好對不起這張票券~
反正也要吃午餐,
那就去奈良吧~
然後在近鐵站搭車前再帶個大佛布丁,
簡直完美~

就在這種貪小便宜、多玩多賺的心態下,
到了奈良直奔我愛的麵鬪庵,
之前來過兩次,一次夏天,一次冬天,都沒排過隊,
雖說是人氣名店,但在這下午2點已過午餐時間的時候,
我完全沒預期到會排隊這件事⋯⋯

我竟然在這裡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呀呀呀~~
為什麼好好的下午,大家不去逛逛商店街?不去東大寺找萌萌小鹿玩?
偏偏要集合在這裡排隊吃麵啊啊啊?
幸好在我HP即將歸零時,
終於排到我了~超感動~!
睽違3年,我終於又吃到麵鬪庵了~
烏龍麵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有了熱量,身體感受也舒服多了,
立刻直奔近鐵站買布丁跟搭車,
我想念京都我的家我的床!

大佛布丁原諒我孤陋寡聞,真的今年才認識它,
據說是很厲害的布丁!而且只有奈良才買得到。
都到奈良了,怎麼能錯過?!
事不宜遲,就順便把大佛布丁成就完成吧~
既然是傳說中的人氣商品,排隊也是必然的,
都走到這最後一步了,一定不能放棄啊!


排呀排~排呀排~排呀排~
雖然又開始頭昏腦脹,但在我的堅持下,終於輪到我了。
布丁容量有大有小,
雖然買大的好像比較划算,
但若吃完一大瓶,
大概就算連續走8天、天天都走2萬up,也消除不了這種甜蜜的罪惡感吧~
就帶小的吧!
事先已查好,卡士達原味布丁是大家最推的,
我口味很大眾,大家喜歡的,也很少會是我的雷,
但想到排了那麼久,就只一小瓶原味布丁,
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
就又再帶了頗受好評的大和茶口味。

付錢的方式很有趣,
有點像停車廠的繳費機,
投錢找零都自己來~

達成購買布丁任務,
奈良對我這個準病號來說目前暫時沒有什麼留戀,
歸心似箭的我只想秒回京都⋯⋯

跳上近鐵再轉京阪,
電車空蕩蕩的,沒有幾個乘客,
車程有一段時間,
本想著休息一下,
可是,冷氣到底幹嘛為何要開得那.麼.強.啊~~~
今天溫度明明就只有20度左右啊~~
可憐我的衣服從離開矢田寺後一直沒有乾過,
超強的冷氣中,始終潮溼的薄外套一點保暖作用也沒有⋯⋯
頑強的鼻水在這一天的摧殘下,終於還是抵抗不了地心引力流了下來,
今晚原打算去先斗町吃柚子元,
在感受到體力用盡、即將發燒時,
馬上決定晚餐就是樓下的全家就是我家~
意外發現全家的炸雞塊還不錯呢!

事後之大佛布丁開箱照:

大佛布丁果然是名不虛傳!
口感綿密,
說是布丁,其實比較像奶酪,
而且味道超香濃~
覺得只買2瓶好像太少了~
可惜賞味期間很短,也無法帶回台灣。

看來以後再到奈食,要溫習回味的東西又多一樣了!


【矢田寺】
官網http://www.yatadera.or.jp
拜觀時間:08:30-17:00
入山費(紫陽花期間):500円
交通:近鐵郡山駅下車至近鐵郡山巴士站1號月台轉乘奈良公車20號,「矢田寺前」下車。
※ 紫陽花園開園期間有臨時增發的奈良公車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