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06.26

初訪大原,
是在一個寒冷的深冬,
前幾日剛下過雪,仍有殘雪未褪。

那一日剛好有個「初午大根焚き」的活動,
趕得巧的我們,
在冷凝的空氣裡,手捧一碗熱呼呼的蘿蔔,
那幸福的滋味至今仍回味無窮。

再次來到大原,
褪去蕭瑟荒蕪,
充滿蓬勃生機的田園風光,煞是迷人。

順著綠蔭溪流相伴的坡路緩緩前行,
不知是時間尚早還是因為是平日,
初夏的大原,遊客竟然比冬天來時還稀少呢!

那年冬天經過,
曾在這裡買過漬物及味噌,
再度遇見,
倍感親切。 

大多數的小店彷彿還沉睡著,
倒是櫥窗裡的小貓,元氣十足的做著早操。

接近三千院,
開始多了些凡間的煙火氣息,
幾間溫泉料理旅館座落在蓊鬰林木間,
或許哪天來此地住上一晚,應該會很有意思。

▲ 路旁的可愛裝飾。


▲  御殿門

從書寫著三千院門跡的石碑,經過參道前的商店街,
再到御殿門前,
整個大原彷彿只有我一人,初夏大原竟是這般靜謐!

▲ 客殿

▲ 聚碧園

聚碧園不負「聚碧」之名,
園中草木池泉映了滿眼的綠意,
而客殿則是觀賞這庭園的絕妙之處,
坐在廊下輕鬆又寫意,根本不想離開啊。

離開客殿,
向著往生極樂院的方向走,
左側是有清園,取自「山水清音有」。
雖還沒到過以苔著名的西芳寺,但這裡的似地毯的苔也很美。

有一回和朋友聊天,
說起在夏天出去玩拍的照片,顏色好像都沒什麼變化,
幾乎每一張都是綠的,真是相當「護眼」,適合當「桌面」。
說完我們都笑了!

可不是嘛!
不過陽光燦爛的日子,
灑落林間的光線,卻讓這綠有了深淺漸層的變化,
光影、青楓、綠苔,交織成黃綠相間、色彩斑斕的新綠,
在夏季真是再清心寧靜不過了。

 

 

綠苔中有幾尊童地藏,
或站、或坐、或手托著下巴,
小地藏憨態可掬,可愛極了!
是來到三千院不容錯過的風景。

走著走著,
新綠中多了一抹亮色,
是今天造訪三千院的主要目的:紫陽花苑。

看過萬株紫陽花的三室戶寺、雨中矢田寺的開了滿山繡球花、空靈靜美祕境般的善峰寺紫陽花,
我以為接下來再看到紫陽花大概也能處變不驚了吧!

才踏入花苑,便忍不住要驚嘆。

也許來得正是時候,
三千院的花況超級好~~~
而且,這裡的花,感覺顏色特別粉嫩,
在陽光下顯得很夢幻。

特別喜歡這一球的顏色,
從白到藍的漸變,恰到好處,
展開的萼片,似一隻隻欲飛的小蝴蝶。

也許是人很少,
初夏的三千院很清幽,
太陽很大,
可是山裡的溫度很宜人,
徜徉花海,十分愜意。

 

花苑上方是金色不動堂,
邊上有間茶所,
茶所提供免費的金色不動茶,
據說是祈求身體健康、延年益壽的。

紫蘇口味的金色不動茶,裡頭沉著幾片金箔,
嘗起來有淡淡的鹽味,真是奇妙的口味啊!

茶所真是個歇腳的好地方,
冬天避寒、夏天納涼。

坐在窗台邊,
休息喝茶,若遇到繡球花齊放,還能賞滿山坡的花。

喝完茶,正要離開茶所,
茶所的婆婆上前喊住我,
似是要跟我聊些什麼,
雖然我不懂日語,
但這並不妨礙我們交流,
反正我會猜嘛!

原來,婆婆是看我沒特別關注茶所門口的紫陽花,
特別來指點我個中奧妙的。

「這一棵紫陽花上面,有11顆心喔!」婆婆的語氣充滿著自豪。

哇!果然很驚人!同一棵上頭居然有那麼多心型的花球。
如果每一顆心都代表著幸福的話,
那麼這棵紫陽花真是滿載幸福啊!

 

 

若有機會在初夏時來到京都,
不妨來三千院走走,
賞賞新綠與夏花,
說不定也能和我一樣,
幸運的遇見一棵開滿心花的紫陽花喔!

【參觀資訊】
三千院官網:http://www.sanzenin.or.jp/index.html
參觀時間:09:00-17:00
              11月  08:30-17:00
              12-2月  09:00-16:30
門票:700円
交通:
◆ 京都バス17系統大原站下車
◆ 地鐵国際会館站轉乘京都バス19系統大原站下車

arrow
arrow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