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空之城越來越近
山勢也越來越奇
對於這天空之城上的仙境
越來越好奇




延著山路扶搖而上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第一座修道院



對面山壁的岩洞
掛滿了花花綠綠的衣物
咦?是哪間服飾店開在那無人的半山腰?
原來
掛在岩洞中的衣物
有祈福的意思
在那兒掛上一年再取回去
一年之間
來吸取天地之靈氣
不能親自到山上來修行
就掛件衣服來代替~



這個岩洞看似平凡
裡頭卻別有洞天
仔細看看
岩洞裡豎立著許許多多木製的支架
這可不是為了採燕窩唷
這是從前修士們修行的處所
覺得這像仙境的岩山有靈氣吧
在這兒修行比較容易得道
(跟咱們東方道士的修行好像喔~)



越往上
一座座的修道院一一呈現眼前
霎時
車內驚呼 快門聲不絕於耳



今天的第一站Great Meteoron
這是Meteora規模最大的一座修道院
創建於14世紀
Meteoron有"空中的"之意
這也是Meteora地名的由來
現在教堂內有許多基督的宗教壁畫、手抄本、及聖遺物
從中不但可以看到當時修士們的生活
也相當具有藝術價值呢



穿過身後的門
爬上115階的階梯
就可以到達修道院囉
當然
如果不想爬樓梯
那就試試搭電梯吧!
啥?這修道院竟如此先進
還有電梯呀!!
嘿!
看到身後那高塔頂端的錐狀物嗎?
這在以往
除了是方便修士們運送物品到修道院下
據說也可"運"人下來唷!



狹小的洞穴中
有了探險的感覺



險峻的山勢使位於其上的天空之城更具氣勢
而有懼高症的我
則回憶起當年爬長城腿軟的往事




幸好這兒的階梯還挺平易近人的
修道院近在眼前了



終於到了入口處了



這兒的規定
參觀修道院的女子要有女子的樣兒~~(嗯...著褲子在以往被視為男人~~~女人家就是要裙子滴!)  
也不能穿著曝露(短裙、細肩帶們....掰掰...)
所以
穿著褲裝、短裙的女生,都要先圍上一修沙龍(看起來好樸素喔...)
如果是無袖的上衣,還得再披上一條披肩把肩膀給藏起來呢~



修道院裡
展示了許多當時生活的器物
牆上掛的是修士的衣服   左邊是夏季的 右邊是冬季的



這裡存放了許多修士的聖骨
透過門上的小洞
可以看見裡頭堆疊整齊的骨骸
室內空間並不大
有味道奇特的薰香



進入禮拜堂前
點上一支祈福的燭光
後來才知道...
信徒們都會先奉獻...
也就是我們熟知的 "香油錢"
然後才點上蠟燭的
神很仁慈    會原諒我吧?!!
有機會到此的人
別和我一樣的冒失啊...@@








過往的食堂
是現今的博物館





石刻的徽章
讓人彷若置身中世紀的古堡
我的守護騎士拿著相機拍得忘我了....



修道院中迷人的庭院
遊人很多
卻不喧鬧
或許我們是這兒最吵的一群吧
在這樣的地方
的確很能忘卻世俗紛擾
我不想留在山上清苦的修行
但此時此刻
我只想靜靜的坐著 靜靜的晒晒太陽
感受貼近天空的感受










觀賞2007蜜月‧希臘─Meteora-Great Meteoron相簿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