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和老公一起出門拍照之際
又有機會回到大學時代念書的地方
真是一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呀~~
這全都是因為那知名的"中原美食街"囉!
說起這美食街
不但是臨近學校學生打牙祭的好所在
更是中原人生活的一部份
除了每日的三餐+宵夜
到了期中期末考
更是熱門的補貨中心
總是可以見到近情情怯的少男們
從這兒拎著一袋袋美味的宵夜直奔著女生宿舍去了
由此可知這美食街之於中原學生的重要性啦~

這兒的食物種類眾多是一定要的啦
但更重要的
還是美味呀~~~
所以畢業後
想到有那~~麼多的美食再也無法常常吃到了
還真是有點小難過呀~
好久沒回來了
正好趁此機會
把所有想念的好滋味一網打盡囉!
(有這個可能嗎@@)




下了大溪交流道
往大溪市區前進
假日的大溪
人車是擁擠的
都是要前往老街的吧!
和我的目標不一樣
循著大一冬天出遊的那個記憶前進
很多街景早在腦海裡模糊
仍能肯定的是
當時兩旁的建築及店面
純樸的多
對於能否找到當年那間在冷風中暖了我們的胃及心的滷味
再不能確定
只能憑著感覺轉彎或前進
「我也不確定在哪兒......只知道它是在一間轉角的7-11旁邊......」
車子緩緩的滑過市區街道
我帶著點摃龜的心情張望著
咦?咦!



「停車停車!那裡看起來很像!」
我指著對街85度C的位置興奮的喊叫!
或許一方面也是覺得再找下去也不會有結果
只是白白的在此迷路而已
就跟它賭了吧!
走進店裡
我毫不遲疑的走向那咕嚕咕嚕燉著滷味的大鍋
點了我喜歡的種類
依舊無法確定這是不是記憶中的那個"它"
結帳時    忍不住問了老闆
哇!!!賓果!原來這間的隔壁,以前並不是85度C
就是我說的7-11耶~~~
哈哈哈
害我心裡亂得意的說
事隔多年
醬竟也讓我給找著了~~哈哈哈!
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
這豆干~~~果然是我記憶中的那美妙味道啊!



我喜孜孜的吃著得來不易的美味
時空彷彿又回到了那年的冬天
一群年輕的大男孩大女孩在寒風中騎著機車出遊經過了這兒
在7-11前分食著熱呼呼滷味的喧鬧情景

滷味本身真的很美味

也或許是有當時青春的時光催化
使得這滷味的滋味
更顯動人吧!




滿足的吃完   重新出發
晚上的中原美食街   在等著我呢!


觀賞  記憶中的好味道─桃園美食之旅   全輯相簿
 

arrow
arrow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