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老公參加SONY在勝興車站舉辦的人像外拍活動
我又可以順理成章的出門去玩啦 ^Q^
呵呵~自從上回和大學同學們在舊山線鐵道重溫機車旅行的舊夢之後
終於又有機會到勝興車站走走囉!
只是
好像每次來這裡玩的天氣總是不太好耶......
一早從宜蘭出發時的天氣還只是陰陰的.....
沒想到
過了桃園之後
卻下起了霹靂無敵大雨
一路往南
雨勢卻沒有任何減緩的趨勢
我們就在這樣的狂風暴雨中前進......



只是.....這樣的大雨下
外拍活動還能進行嗎?
就在快下交流道時
接到了主辦單位的電話
果然....活動取消了 >"<
心中超失望的 ㄌㄟ
本來想藉機看看專業的外拍活動是個怎樣的陣仗說 ~"~
唉.....
還好雖然沒有活動可參加
但多了更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再逛逛勝興車站囉





雖然下著雨真是有那麼點掃興
但也多虧了這雨
才讓這假日熱門的景點
少了許多遊客
也相對的多出了很多停車位 XD
嘿~
不用走在人潮蔟擁的街道
靜靜的感受這裡寧靜又繁華的景象
真好!!!



勝興車站由此去。

兩次造訪勝興
雖說都是雨中風情
但或許是季節關係
那fu還是有差呢.......


↑兩年前雨中雲霧飄渺的勝興車站,還綴著迷人的山櫻花




↑少了雲霧相伴,再加上桐花祭留下的殘餘彩色裝飾,整個就是少了朦朧美




車站前的商家。


再次感謝雨天
否則要好好的拍這車站的正面
應該要清場好久吧~~哈哈


人都到這兒躲雨了~~


同是天涯被放鴿人。

可至少老公幸運多啦
在路上就接到了電話
而這位大哥卻是直到現場看到老公在和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交談
才知道活動取消了 @@



從前的站長室
改販賣起各種紀念商品
現在好像只要和鐵道文化有關的景點
就會有這些類似的車票明信片
第一次在平溪線玩看到這些東西
還十分的驚豔
和老公興致勃勃的買了一大堆
寫了一大堆
但現在走到哪裡都能看到相同的東西
少了種新鮮感
紀念品嘛~~還是要有自己當地的特色才行啊~






候車室內

一整個復古風,十足的古早味
再次感謝下雨天 @@
空盪盪的候車室
有那麼瞬間讓我以為穿越時空回到從前


可愛的人型照相立牌
勝興車站歡迎您~~

大概是下雨天
逛著逛著就餓了(哈~~明明就是想吃還找藉口)
於是 再度來到鐵路餐廳




整個內在的裝潢
當然是配合勝興fu
呈現懷舊氛圍啦


店內充滿綠意又詩意的角落



難得來到這裡
當然要吃吃客家菜啦~~
客家小炒、魚香烘蛋、炒山蘇
另外還有
好喝的酸梅汁
及1人10元的白飯都是無限取用的
沒想到
竟還附水果呢!
真是太滿足啦~~~
以在這樣的觀光區
兩個人才吃600多
感覺還挺划算的
魚香烘蛋是我們兩人的最愛
可是三道菜對我們2個人來說
實在太多啦
最後還有1大半的烘蛋沒吃完
真是好可惜啊....


此行帶了我新敗家的好物─章魚小腳架同行
嘿嘿~~美食記錄就靠它囉!


還可以充當名片夾唷~~
這傢伙也太會搔首弄姿了吧!


喂喂喂~~~我拍得那~~麼辛苦
也該分我吃一口吧?!


吃飽後在店內閒逛
在WC內看到個神祕的裝置
蝦咪?警報器??


看起來就是它了!
這警報器是做啥用的 ㄌㄟ?
沖水嗎?
可是又沒連到水箱去呀
跟著白繩走到WC外


看到那像風鈴一樣會咔啷咔啷的金屬片了嗎?
呵呵~
原來
這是間十分狹長的廁所
若WC正好有人在使用
當外頭有人在敲門時
裡頭的人是絕對無法敲門回應的
除非是吃了惡魔果實變成橡膠人的魯夫啦~~
所以
就製作了一個"警報器"
可以在聽見門聲時
輕輕鬆鬆的搖一搖
讓外頭的人知道裡面有人啦!




吃飽喝足了
店門前親切的站長朝我們揮揮手
下回要再來唷~~

戰鬥力又恢復了
雨也小了些
走吧!去鐵道囉!



觀賞 苗栗‧勝興車站 全輯相簿



【餐廳資訊】鐵路餐廳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88號(勝興車站旁)
電話:037-870901~2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