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真是超high的~
我們要到Fira去搭纜車,然後再坐小毛驢回到山崖上
想到在埃及時錯過的騎驢行程
沒想到竟能在希臘體驗
怎不教人興奮呢!



不過
今天也是我們要離開這詩一般的愛琴海小島的日子啦
拖著行李
離開我們住了兩晚的"家"
真是好捨不得呢........



想到這飯店有著看起來好棒的游泳池呢!
卻每天玩到累翻了
一點兒也沒使用的機會
就趁這最後的時光
坐在這香菇傘下的躺椅
享受會兒小島上獨有的微帶清涼的陽光吧!




出發囉!
踩著輕快的步伐
前往不遠處的公車站
是的
今天要搭公車去Fira喔
好期待啊!




趁著等車的空檔
團裡的專業小護士
秉持著白衣天使一貫的精神
幫我家老公─小龍,包紮起已扭傷數天的腳踝
忍不住要再說一次
有你們真好吶~~




從車掌杯杯手中接過公車票
嘿嘿~
坐公車囉!好期待啊!




哇!
沒想到這公車熱門的咧~
我們整團的人
只能擠在通道上了
我站的位置是在通道的最前端了
而最後上車的三位紳士們
就只能站在....↓



沒錯~
就只有車門邊啦!
這還真是搏命演出啊  @@




連車門邊都站滿了人
想當然
車子到了這下一站
也只能過站不停囉~




重返Fira街頭
心情是愉悅的
帶著郊遊的心情
朝著纜車站前進




由此去。

想要搭纜車,或是到舊港搭船到火山島
都可以由此去喔!




纜車站到了!
天啊!有沒有這麼多人吶~~
總之
排隊等搭纜車先囉!




排隊的時間是漫長的
搭乘的時間卻是短暫的
在一陣驚聲、歡呼、尖叫、笑鬧中
很快的來到了位於崖底的舊港

嘻!中間偷懶省略的部份   請見搭上往舊港的纜車


這舊港真是太酷了!
港中的船隻   造型迷人
讓人忍不住想到16~17世紀那個大航海的時代
彷彿就要帶領人航向個未知的冒險似的
真是愛死這些船了 ^Q^




港邊的商家極多
由於這裡也是我們即將搭上的騎驢之路─黃金大道的起點
和小毛驢相關的商品也很多
對於就要騎驢正興奮的我
一點也沒察覺到即將來臨的一場大禍......




黃金大道的起點
大夥兒乖乖的排隊騎驢去!




還沒見到小毛驢呢
就先聞到驢便便味了.......
黃金大道,果然名不虛傳吶~~
沒關係
我們有最高等級的防護!




依序的站到階梯上
驢夫會根據騎乘者的身高及體型
選擇較為合適的驢以供騎乘
好險好險.......免得騎到一隻太瘦弱的驢子
那小毛驢就太可憐啦 @@




老公也騎上驢了
好耐人尋味的表情......




瞧這遍地的黃金.......
我,絕對,絕對,會好好滴坐在驢上
>"<




雖說如此
留下英姿颯颯的騎驢玉照還是必要滴
哈哈
連在驢上都不忘自拍
不過.....
拍出來只有一顆大頭的照片
實在看不出是在做啥
哈~




拍完了自己
也不忘幫老公拍拍
哈哈
我真是好貼心喔~~
不過
這樣邊拍邊騎,搖搖晃晃中
實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
一會兒就放棄囉!
專心的跟著小毛驢
往這Z字型的山路爬上去~




說也真奇怪.......
這小毛驢爬山
牠竟不直線前進
而是跟這路一樣
採Z字型走法
於是
就先看牠走啊走啊走的
走到山壁邊
這時你一定要反應機靈的趕快把靠山邊的那隻腳給抬起來
不然腿就會被山壁堅硬的岩石給劃出一道血痕
小毛驢此時或許會稍做休息
喘口氣
說不定就即興的吃起草來

已經騎在驢上的我們
也只能很有耐心的等待.........
等這驢大哥心情好時
再往山壁的另一邊.......山崖出發



當牠走到山崖邊時
山崖邊有一道矮矮的護欄
此時不用擔心腳被嚕的問題
但是
往山崖下探頭一看
媽呀 @@
幾近垂直的山壁下,是藍寶石般的愛琴海
此時
一定要努力的用僵硬的十指,將套在坐墊上的拉環抓牢
並祈禱驢大哥不要在這裡停下來QK



最最驚嚇的
是狀況三-------在山道上會驢及超驢
當對向有一群驢朝著你筆直走下
或是後方有一群驢想要從你身旁呼 嘯而過時
你一定要當心了!
別妄想牠們會懂得什麼叫做"保持距離"
趕快把自己的雙腳高高抬起吧!
否則
就等著看驢緊捱著你走過後
驢屁股在你褲子上留下的痕跡吧

這些驢子在會驢及超驢的霸氣上
絕對讓台北的計程車司機們也自嘆不如




說真的
要不是這小毛驢走路姿態太搞怪
這樣邊騎邊賞景
感覺還真不賴呢!
可惜單人單驢孤單了點
老公騎的那隻驢跟我的這隻感情好像不太好
怎麼走也走不到一塊兒
而我的驢在一開始好像很想當千里驢
一個勁兒的往向衝
回頭看看老公的驢走的哪兒去了
卻見到此行中最最驚悚的一幕.........

回頭一看
只見老公騎的小毛驢不知怎了
竟發狂似了的跳躍了起來
左跳右跳的    一度還想跳到山崖下
最後竟把老公拋下地   自顧自的往下跑
嗚.......不要醬子嚇我吧......
人家才新婚耶.....

騎在驢上    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
偏偏驢子又高 又仍在行走中
此刻跳下驢子而又不會輕功的我鐵定摔得鼻青臉腫
看著旁邊的路人把老公扶了起來 才稍稍安了一點心
不知道老公摔得嚴不嚴重?
原先扭傷的腳,會不會又更糟了呢.......
此刻
我只希望趕快騎到終點........




最後一個考驗,終點前的人慌驢亂。

我騎的這驢一定是個投機份子啦
一見這群驢聚集之處
知道是終點了
竟然不顧背上還有個我
就自顧自的擠往了驢群的最深處休息去
哇哩咧~~~ @#$%
嚇得我兩隻腳都盤到驢背上不敢放下來了
深怕一條白褲子當場變成黃褲子
我在驢上哇哇叫
而這驢依舊老神在在的不動如山
難道是要我踩著驢背一副武林高手似的下驢嗎???
鬼叫了好一陣子
終於有個驢夫發現仍賴在驢背上的我
把這驢給拖了出來
呼~~~我終於可以下驢了 @@




大黟兒的驢都到了終點
下了驢結束了騎驢大體驗
只有小菁的驢
竟很率性的在終點前的彎道
停住不肯走了
還自在的吃起午餐來






因為剛剛的摔驢意外被驢踩了一腳而新添傷口的老公仍面有菜色
談起剛剛九死一生的騎驢驚魂記.......
原來
剛剛老公將手中那台專業的單眼相機交給一位昨天結識走在騎驢大道上的台灣友人
請他幫忙拍下騎驢的照片
或許是小毛驢怕了相機的閃光燈
當友人想將相機還給老公時
小毛驢直覺的害怕會造成閃光燈的相機
因為左閃右閃的
最後竟狂跳了起來
還好老公在最後一刻自行跳驢脫困
否則........大概就被驢拋到山崖下了吧..........
雖然新添了傷口
不過總算是逃過一劫   
感恩~~


今早的騎驢冒險記
就在這有驚無險中
劃下句點。


PS.一般而言,想到到舊港的方式可分三種,一是搭纜車,一是騎毛驢,另一則是從黃金大道走下去~
      若是不怕沿途的遍地黃金,可勇敢的挑戰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若是想輕輕鬆鬆的前往,則可以選擇
      纜車或是毛驢,大部份人會選擇一趟是纜車,一趟騎驢,不過聽說若是下山時採取騎驢的方式,是
      相當"刺激"的,心臟不夠強壯的,可以和我們一樣,下山搭車,上山騎驢囉!不過,若在騎驢時想
      互相拍照時,記得先關上閃燈喔!


觀賞  2008蜜月‧希臘─我有一隻小毛驢  全輯相簿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