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おきに(ookini),是日本關西地區「謝謝」的說法,這是染匠的阿姨告訴我們的。

來到京都這千年古都,除了逛不完的世界遺產外,最最吸引人(尤其是女人!)的活動,非和服體驗莫屬了!想想,當妳穿上和服,化身成為氣質恬淡的日本女子,優雅的漫步在古都街道上,霎時也就成了那千年風情的一部分。這,不是很迷人嗎?

網路上,岡本與染匠各有其推薦及愛好者,但由於表妹今年春天遊京都時,寫下一篇關於染匠和服體驗分享的不煽情介紹,讓我對染匠和服體驗充滿了嚮往!

但我們這次選在夏天遊京都,所有在夏天去過京都的人都事先告訴我們,京都的夏天--很熱!而且想到和服那一層又一層繁複的包棕子似的穿著方式,馬上讓極度怕熱的我打了個退堂鼓,穿著和服走在古都街道看起來很優雅,但被熱到中暑或是狂流汗可就不優雅啦!心想,以後有機會別的季節來時再體驗和服好了!

但就在距出發2個多星期前,又逛了逛染匠的網站,發現在夏季(7~8月)推出了夏季限定的浴衣體驗,價錢與和服體驗一樣是1人5250日圓,但是,卻可以在體驗後將整套浴衣(浴衣+腰帶+木屐)給帶回家,真是太超值啦!而且,在行程中剛好有一天排定了看宇治川花火大會,早就對穿著浴衣參加日本的夏日祭典活動肖想很久了,而這正是個穿浴衣賞花火的好機會呀!念頭才一轉,馬上連到染匠的網站預約去了!

預約方式很簡單,不求人也可自己輕鬆完成預約手續,方法可參考這篇染匠和服體驗預約超Easy~

不過,應該是我預約時間太慢了,所以在花火大會的那天,沒辦法預約到最早開始的前三個時段,只能12點開始著裝,沒關係!那天除了花火大會外,也沒有其他的行程,就閒散的睡到自然醒再去變身囉!

8/10  期待以久的宇治川花火就要正式綻放的這天,下雨了......

雖然下了雨,花火大會有可能會放我鴿子,但預約好了的染匠,可不會唬弄我~依然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去!不知是因為雨天塞車還是怎麼了,一向準時的公車遲了好一陣子,讓我忍不住心急了起來,深怕遲到了讓染匠的阿姨們以為我們亂放他們鴿子,而對台灣人留下壞印象。引頸期盼中,公車終於到了!

在東山安井站下了車,往清水道的方向走不遠,在路邊看到了這幾天專門用來恐嚇不聽話小龍的的安井金比羅宮(專門切惡緣結良緣)  XD  

Anita:哼~你再不聽話,我就帶你去安井金比羅宮喔~

小龍:嗚......不要醬子嘛......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看地圖,染匠是在往高台寺方向還沒到高台寺前的一條小叉路上......不小心走過了頭,眼看距離約定的中午12點越來越近了,趕快找個在地人問個路。熱力十足的手拉車小哥是好人,還帶著我走一段。雖然這次沒有坐手拉車,但下次來京都,我發誓我一定會搭手拉車來報答你的!

呼~雖然氣喘吁吁,但總算是千鈞一髮趕在12點準時到了染匠~還好還好!沒給台灣人丟臉!

阿姨們果然如傳聞中的,親切又熱情。決定浴衣體驗後,首先就是要挑件喜歡的浴衣啦!阿姨也會很熱心的在旁邊詢問喜愛的顏色、花樣,適時給予建議協助挑選。這裡的浴衣,無論是顏色或是圖案,比起這些天我們在街上看到的,實在好看太多了!讓我一時拿不出主意,後來雀屏中選的,是門口麻豆身上這件粉色有著金魚圖案的。因為這個顏色圖案的,只有外頭這一件了,阿姨們還很細心的特別問了我有沒有關係(她說因為這掛在外頭,怕會被雨或灰塵弄到了),但這件實在太深得我心啦!而且我最愛搶麻豆身上穿的衣服了,於是,就是它囉!

著裝中。跟著阿姨的指令做就對了!雖然是穿浴衣,但阿姨們依然很慎重,毛巾是著裝中的重要道具,可以幫助把浴衣穿得又挺又漂亮。

第一階段完工。果然很完美的把我變成了水桶身材,不過為什麼小龍不用咧?不公平啦!

阿姨們真的很可愛,著裝中大夥兒不時一起調皮的對著鏡頭比出:「YA!」的手勢。

經過了一番捆綁過程,第二階段的著裝部分算是完成了,小龍只要再套上木屐看起來就完美啦!我則還有頭髮的造型。看起來果然是又挺又漂亮,穿上浴衣後,果然是不抬頭挺胸不行呢!哈~不過是我誤會了,原來小龍正式著裝完成後,也用毛巾給墊出了個肚腩~~~  :P

阿姨細心的把我的腰帶綁的美美的,像隻振翅欲飛的蝴蝶,從鏡子裡看到,我一整個超愛!綁好後,還特地教小龍,萬一我的腰帶被擠扁了,要怎麼樣幫我調整回來。

阿姨動作俐落的幫我梳起了包頭。發現了小龍在一旁職業病大發的猛拍照,還偷偷的跟我耳語說:「數到3一起往他那裡比ya吧!」

梳好頭後,挑選好出門的包包,就可以出門囉!今天下雨,阿姨們還另外幫我們配了把和風的傘。

出發前,又幫我們拍了美美的情境照。哈!這Pose是阿姨們的技術指導喔!

其實原先我們是打算著裝完畢後就直奔宇治,於是告知了阿姨們今晚我們要去宇治花火大會,所以除了浴衣外的其他物品要明天才能歸還(隔天歸還的話要留下押金)。由於外頭仍在下雨,阿姨們一方面為我們擔心著今晚的花火大會是否如期舉行,一方面跟我們說這附近穿浴衣拍照很棒,沒有走走拍拍實在可惜。想想也對,於是,開心的和阿姨們再見後,我們就朝著前幾天走過的二年坂出外景去~

穿著木屐走路,還真不習慣呢!不過,當我們穿上浴衣,走在古色古香的二年坂上,果然馬上和風景合而為一,也成為風景的一部分啦!不過,我好像比較適合當背影殺手耶......(泣)

不過看著滿街的阿豆啊,自以為沒被發現的偷偷拍攝著我們這兩個偽日本人,我們在心裡一直得意的偷笑。

走著走著,發現一個五彩繽紛的神社,馬上被吸進去繼續出外景。

這時有2個阿豆啊也鬼鬼祟祟的拿著相機尾隨了進來,看來是想一起加入外景攝影師的行列。好心腸的小龍內心十分瞭解那種很想拍又不能拍的苦,於是大方的走上前烙起英文問他們說想不想要一起合照,那2個阿豆啊臉上又驚又喜,心裡一定在想:「這兩個日本人真是佛心來的啊!」真是的,後來想想應該讓他們知道佛心來著的台灣人才對呀!

又出了一陣外景,雨停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於是我們走回染匠拿東西準備前往宇治。

雖然剛剛只在外頭走了一陣子,我們實在是太喜歡這種浴衣look了,計畫回台灣也想要好好的穿,因此,還跟阿姨們表達想要購買浴衣內衣的想法,阿姨們顯得很驚訝,告訴我們購買內衣不是很便宜,想說我們是不是認真的?

後來,我們當然是很豪氣的全套帶走啦!阿姨說,來到這裡和我們一樣體驗浴衣的台灣人很多,可是,會想要買浴衣內衣帶回去台灣穿全套浴衣的,我們是第一個!我想阿姨們應該也很開心我們喜歡日本的文化傳統吧!阿姨們還熱心的說要幫我們換上我們購買的,這樣就不用再折回來還東西了!而且,重新換裝時,還不時的指導我們回到台灣後應該要怎麼穿,腰帶該怎麼綁,這種熱忱真的很讓人感動呢!

帶著愉悅的心情和我的浴衣全套,心滿意足揮別親切的染匠阿姨。雖然只是短短的著裝過程,但對阿姨的熱情、細心、貼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了在染匠體驗的經驗,讓我的京都之行,更添美好!若有機會再來京都,染匠和服仍是我的第一選擇!

染匠きたむら阿姨們,おおきに(ookini)~

 

染匠きたむら: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dex.html

染匠きたむら Blog:http://sensho.exblog.jp/11709563/   (這裡有阿姨們在8/10當天為我們拍攝的照片喔~)

 

觀賞染匠浴衣體驗+浴衣外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