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吶~可是從2009.12.31一直慶祝到2010.01.05喔~

 世界各地大多用煙火迎接新的一年

日本人迎接新年則是到寺廟參拜

大學時學校溜冰社則有個在元旦這天溜冰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的傳統

我說 維也納最有趣啦!不愧是音樂之都呢!用音樂會來迎接新的一年!

看看上面那段影片,應該也會和我一樣的熱血沸騰吧!  XD

這首拉黛斯基進行曲是每年新年音樂會必定登場的安可曲

台下聽眾聽從台上指揮,拍手互動

厚~有沒有這麼好玩吶!

害我這幾年來年復一年的在肖想新年時飛去維也納親身體會一下......

先不說礙於工作關係......有這種瘋念頭我家老爺應該會死命的阻止我

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2010.01.05這天,

在國家音樂廳也有一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強調是原汁原味的)

馬上跑去盧小龍,招他一起去聽

還好小龍一聽說這音樂會是在台灣,不在維也納(意思=不用坐飛機)

所以一切都很好說話~

為了怕他反悔,我馬上跑去咕狗了一下音樂廳的最佳座位(指的是聽起來的感覺)

然後到年代刷卡訂票

一氣呵成!(YA!貴貴的票買下去就不行反悔啦!)

音樂會PM7:30開始

意思是我們得下了班就馬上從羅東出發啦!

為了這人生中第一場正式的音樂會

我和小龍很努力的在有限的時間中讓自己看起來有上流社會的架式~

第一次進音樂廳,老實說,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冠上"國家"2字

我以為看起來會更厲害一些才對......

今晚是由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所帶來的演出

此時心中升起了小疑惑:咦?歌劇院合唱團?用唱的啊?所以......會有我想要的大拍手嗎???

對於音樂欣賞,也就僅止於欣賞的階段

要我分析出個道理來,那還真是不會~

不過單只是在台下聽著史特勞斯家族的音樂,這樣的臨場感就讓我激動到頭皮發麻

我發誓我一整個超融入的啊~~

除了圓舞曲外,還有2齣輕歌劇的片段

好在我出門前我事先查了查這2齣故事在唱什麼

不然我應該會像在看著有聲的默劇一般吧~雖然歌詞不懂,不過從出場人物詼諧逗趣的肢體語言,仍能得到很大的樂趣!

2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才一瞬間節目就進行到了尾聲

=.="    很囧的,只有樓上少少少的人在喊"安可~"

在寥寥的安可聲中,指揮再度來到台前

藍色多瑙河的旋律揚起~

哈!果然還是有一點原汁原味唷!安可曲都跟真正的維也維新年音樂會一樣!

這麼說,下一首就是:拉黛斯基進行曲!

終於來到我最最期待的安可曲~拉黛斯基進行曲!

我熱切的、專注的、期待的把雙手準備好~

和台下所有的觀眾   一起等著台上的指揮,一起加入新年音樂會的演奏!

跟著音樂節奏,或輕,或重,拍著雙手

這種感覺,真是要到了現場才能真真正正的體會啊~

2010年  我的第1場新年音樂會(對!沒錯!第1場!我還是很肖想真正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雖然在場地不如預期、觀眾整體素質也不如預期之下

仍然有了很值得記念的結束~

哈~以後我一定要在新年到維也納聽一場正宗的新年音樂會!(有沒有人要一起呀~~~)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