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其實就是客製化的個人桌曆啦!

最近小龍生日也快到了,加上今年沒有收到進貢的桌曆.......(喂喂喂~~~那個在X航的同鞋呀.....)

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囉!

送禮(?)自用兩相宜嘛~

 

我是在 印出生活網 製作的

在網路上簡單的比較了幾間,印出的效果沒看到實品也無從比起,但從價格、可挑選的版型,這一家比較合我意

 

裡頭有很多現成的版型可選,只要換成自己想要的照片就可以

這樣有沒有簡單?

事情當然沒那麼容易啦!嘗試性的傳了張照片,發現照片的大小和版型裡可呈現出的照片大小有差異,部分的畫面會被裁切掉

所以只好把照片的原始檔大小做一些調整

根據我挑的版型,封面照是 1890 X 1028,其他各個月份的照片則是 1880 X 1249

 

再來就是挑照片啦!當然是以去年暑假日本行的照片為主打囉!(嘿~為了做2011年的桌曆,今年也要好好滴出國去玩喏!)

不過,喜歡的照片實在太多啦!1~12月再加封面1張,最多也只有13張呀....哪裡夠啊......

所以就靠PhotoScape這套軟體幫忙囉!讓我可以在一頁裡同時呈現數張照片,不過考慮到桌曆的大小,一頁裡最多就放4張,絕不貪心!(=.=  別人家的都一頁一張,都放到4張了還說不貪心~~)

算一算,總共放了37張照片耶!

雖說照片全是在暑假拍的,但在各月份的排列及呈現,還是稍稍顧了一下視覺的季節性~

以下是含封面的1~12月的內容:

↑封面  以可愛的貓頭鷹七福神登場。

↑2個浴衣控在二年坂裝模做樣逛大街。   原本旁邊的文字是要寫二年坂,不過,坂這個字有些字型無法呈現......

↑夕陽餘暉中的平安神宮 & 神苑

↑單車遊嵐山的一天。嵯峨野的茅草屋我們很喜歡,正巧2個著浴衣的路人出現,情境滿分!

↑偽日本人再度出現!4月有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來張含情脈脈的合照放閃光 XD

↑五月,天氣正要變熱,以一連串的上賀茂神社玩水照拉開夏日的序幕......

↑清水寺的夏季門票,宣告夏天來臨。右上其實是八坂塔,礙於坂字及字數過多本人不喜,就只打了2處名稱~

↑7月放上我們最愛的流水麵~這是6~9月的夏季限定食物唷!

↑8月10日的宇治川花火大會,有種古老的氛圍,讚!

↑時序進入秋季,來張偽楓紅照

↑10月想不出要放啥,就來個鹿控最愛的小鹿斑比吧!   嗯!看來鹿的性別都沒有錯亂唷~

↑嵐山真是個很棒的地方,照片就分別出現了3頁。很喜歡在榻榻米的這張,有禪的感覺~

↑再度以我喜愛的嵯峨野做結尾。右下角的騎車照,很有速度感及臨場感~2個人的旅行,以後也要繼續唷!

 

以上是設計好的圖檔在網頁上呈現的樣子。付款後約3~5個工作天可以收到成品,但不包括例假日。1/30(星期六)付款,2/5(星期五)收到。

現在就來看看成品囉!

本人一向沒什麼拍開箱照的耐心.......

不過寄來的成品包裝挺小心的,桌曆外層先用了泡棉給包一層,然後才是郵寄的外盒。

↑包裝袋拆封前。

↑完整的成品。

整體來說,顏色沒有跑掉,紙質、印出的質感還不錯。明年若想再製作還可以再找這家

↑桌曆是印雙面的。背面是每一月份的行事曆。

↑行事曆右下角的小圖可以隨個人喜好更換,當然也可以換位置放。有圖庫,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愛的小圖示或照片。因為2月有春節,我就把它換了個喜氣洋洋的虎年圖示來賀歲。

↑最後一頁的整年年曆。  這一頁是我覺得最不人性化的一頁......整個黃色與整本桌曆的色調很不搭,但又沒得改 

 

總之,整個成品大體而言,還挺滿意的!

收到成品後,我也等不及到小龍生日那天,就很急性子的提前送禮。

這麼貼心、用心、實用、具紀念價值的生日禮物,我家小龍收到後,當然是龍心大悅囉!

而且我一送就送了3本:1本放他書房,1本帶去上班,至於最後一本嘛......怕他另外2本捨不得拿出來用,就讓他保存囉!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