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在玉山山腳下的秘境......

對住在宜蘭的我來說,

是個遙遠的地方......

前往秘境,

經歷一番波折是必然的。

沿著河岸的的便道,一路往山裡去,

半懸在邊坡的房舍,是09年莫拉克風災肆虐過的證明。

重建的工程在一旁的工作的怪手上仍在繼續

因此最驚心的路段並不在這兒......

明隧道的柱子已被崩落的土石破壞傾倒卻仍繼續使用,

每行經一次,就像玩了回俄羅斯輪盤......

仍嫌稀疏的植被,無法掩蓋風災帶來的巨大傷痕......

這是和秘境僅一河之隔的山景......

 

以下開始看圖說故事

這次住的民宿,已經是春暖花開的景象囉!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莊子‧大宗師》

溫泉是這民宿的最大賣點,但造景也很用心~

房舍是原本打造,充分日式風情,

供住宿的湯屋分2人和4人,格局大同小異,

最讚的地方,就是都有戶外浴池~~~

房外。

房內。

才開了房門,就聞到濃濃木頭香

雖說房間的格局都一樣,但這一間可是我指定要的~~

因為它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馬上衝到有著浴池院子裡,一探究竟,

門前山櫻都開得那麼美了,有著一整棵櫻花樹的我的湯屋,

今晚應該可以實現在滿樹櫻花下泡湯吃點心的願望了吧~~~

orz

花苞......

還是花苞......

why~~~~~~?

原來,這裡種的是八重櫻,要2月中才會開。

千算萬算,結果還是弄錯了花期  @@

雖然只能賞花苞,但有這樣的溫泉池還真是不賴!

晚上再來好好享受這美人湯囉~~

 

通往用餐處的小徑。

戶外餐廳。

不過還是偏好在櫻花樹下的,雖然一樣是只有花苞......

早餐。

菜色簡單,但可以吃很飽。

自費的晚餐。

從左上依序到右下:

炒高麗菜、烤雞、金針香菇湯、炸香菇。

這一晚我們吃了1130。

山中的食物貴是必然的,但是好吃就值得囉!

烤雞是這裡必點的特色餐,沒有多餘油脂,肉質緊實,烤得又酥脆,好吃~(不過3個人吃實在太多了......)

炸香菇是大家心中的第一名!一下就被搶光光。

高麗菜很甜,湯也很可口,但在炸香菇的美味光環下就相對遜色了。

晚餐後的溫泉時間。

這是戶外大眾池。

個人覺得它在晚上比較有fu~

尤其是9點後遊客都離去後。

冒著熱氣的溫泉水在向我招手,

雖然房間有個人湯可以泡,但在大眾池又是另一種享受~

大眾池泡完,就換重頭戲上場:我的私人湯屋!

白天的活動:泡湯。

晚上的活動:泡湯。

再配上香噴噴的沐浴組。(還有檜木精油唷~)

除了泡湯,還是泡湯!這溫泉假期真是太美好嚕!!!

 

以下犧牲小龍的肉體來分享湯屋泡湯實錄~~

重點部位均不打馬賽克,請小心觀看~~  XDDDDDD

享受貌

這張比較貼近平常的臉

我發現我也有人像攝影師的天份吶~~~

 

以下請瞇眼或透過指縫觀看,長針眼恕不負責   XDD

 

除了泡湯之外,也可以這樣做......

躺在床上對著山景放空~

或者學小龍在戶外刷牙~~(比起在戶外洗香香,這氣勢上好像就弱掉了......)

除了泡溫泉,在廊下喝咖啡,是我覺得最悠閒的事了~~~

咖啡餘韻中,

在心底預約來年和秘境的櫻花溫泉之旅......

 

 

附帶一提的,都到了這麼遠的地方,那麼就到附近走走吧~

東埔溫泉區。

某遊客中心旁的山櫻花。

已經封閉了的東埔吊橋。

梅之鄉賞梅去。(梅子夢工廠旁)

只剩這裡的梅花開得正好。

發現一朵花形佷美的梅花~

其他的賞梅盛地,如風櫃斗、烏松崙.......

只能賞"沒花"和梅子......

雖然梅花沒了,櫻花還只有花苞,但這時節特產的葡萄滋味不錯~~

飽滿多汁又便宜(只是為什麼......老闆挑得永遠比我挑得甜呢.....><)

山下的水里,董氏三兄弟的肉圓據說是值得一嚐的美食(但我覺得還好......)

完。

 

 

觀賞秘境溫泉相簿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