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83 

意氣飛揚的喵大與著名的地標--東京鐵塔

 

行程:東武淺草買日光通票→築地市場→本願寺→東京鐵塔→增上寺→東京都廳→確認高速巴士站位置→back

 

今天整個重點,其實在於"熟悉東京"

東京的地鐵、東京的交通、及未來幾天的交通安排

 

因為從明天起就要暫別東京前往近郊進行幾天的小旅行

而可以購買外國人專用日光通票的地方

要7:40才會開門

為了避免1/31搭車太趕

於是今天先去購買日光通票預售票

裡頭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很親切的告知一些資訊

搭車的地點、月台、幾號車、當地的巴士路線及時刻

所有的疑問都可以獲得解答

不過或許是這天太早起床了

當她在問我日光通票的使用日期時

我居然一直想成我是隔天離開東京的日期

到了晚上才想到日期說錯了

狠狠的冒了一回冷汗

幸好通票的使用期間是4日

剛好我的日光行程仍是在使用時間內的    ^^"

 

築地市場

東京人的胃

觀光客們必去的景點

初次抵達

即便對生魚片沒有愛

也要好好的去朝聖一番

(而且根據查的資料,還是有非生魚片的美食可吃呀)

 

只去了場外市場

人潮洶湧

很快就看到第一間推薦名單中的玉子燒

興奮的跟面無表情的服務人員買了一條

想順便拍個照

只見櫃檯人員依舊不帶表情的搖了搖手示意

嗯......我懂了

 

玉子燒

吃著冷冷的

不知是不適冬天食用還是怎的

偏甜的口感

不太喜歡

 

轉了個彎

看到另一間也在名單內的玉子燒

適逢假日有體驗活動

正拍著其他觀光客製作的情形

為了不影響別人  往後小退一步

感覺背輕碰、腳跟輕觸到了人

馬上抬起、前進、轉身:「sumimasan!」

0.1秒內完成

一氣呵成、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說時遲、那時快,瞬間耳邊響起異常響亮的:「伊呆~」

讓我忽然懷疑我穿的其實是雙14吋高的細跟高跟鞋

也瞬間想到看過的少數幾場籃球賽或足球賽比賽場中的選手互動

我知道我踩到了人是我的不好

但那一瞬間,我感到一點也不覺得抱歉了

 

若不是有好吃的烤鮭魚下巴丼飯

我應該不會再來築地了吧

 

本願寺

完全是想說因為在隔壁很近所以順道走過來看看的景點

 

東京鐵塔在附近、增上寺又在鐵塔隔壁

反正有1日券,今天上上下下車子無限次都不用多付錢

而且

來東京沒看過鐵塔

總覺得渾身不對勁

 

東京名產有很多高樓

沒選一個爬上去看看

好像太對不起自己了

鐵塔要錢、六本木Hill也要錢

都廳很讚~~重點是免費

那就走吧

從亮亮的天色拍到昏黃的天色

拍到北塔賞景時間結束

滿足

 

踏著夜色從都廳走到新宿駅西口

完成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最重要的行程:尋找高速巴士搭車點及認識如何從新宿站抵達搭車點

 

很怕會在迷宮似的新宿站裡迷路

幸好我想像的、夢中的最糟情形都沒有發生

一路跟著指標、看著我的寶典

安然的回到了住處

收拾行囊

明天要去河口湖了

希望今天早晨河口湖地區的地震只是個幌子

還有富士山要乖乖的讓我看

最後是那愛對路的親戚快離開~

我想要享受溫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