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團名聽起來有沒有很厲害的感覺?!

這是Anita寒假開的家族旅行團,要帶兩位皇太后微服出巡遊江南。
團員有四:

         媽媽        飾  皇太后一
         阿姨        飾  皇太后二
         Arwen    飾  宮女一
         Anita      飾  宮女二

~*~*~*~*~*~*~*~*~*~*~*~*~*~*~*~*~*~*~*~*~*~*~*~*~

順了好久+更改住宿日,才終於排出比較順眼的行程。
11天說真的感覺不甚足夠(還是我一貫太貪心了呢??)
但回程的機票好多都滿了,也只能把行程精減再精減,
把重點擺在蘇州杭州,再加上兩個水鄉──烏鎮、西塘。

冬天去江南,想當然不會有「煙花三月下揚州」的浪漫情懷,
但是旅客也少嘛!拍照不用排隊喔!而且有些地方的房價還可以省很多呢!(我真是好會安慰自己啊~~)

因為懶得花時間思考怎麼轉車,所以一切行動安排以能夠「直達」目的為目標!
還有回程是早班機,所以杭州一定擺最後,
所以前進的順序成了以下這樣:

烏鎮─蘇州─西塘─杭州

Day 1    台北─杭州─烏鎮

Day 2    烏鎮

Day 3    烏鎮─蘇州(留園+觀前街)

Day 4    蘇州(寒山寺+虎丘+七里山塘)

Day 5    蘇州(拙政園+獅子林+平江歷史街區)

Day 6    蘇州─西塘

Day 7    西塘

Day 8    西塘─杭州(柳浪聞鶯+清河坊歷史街區)

Day 9    杭州(靈隱寺+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三潭印月)

Day 10  杭州(雷峰夕照+南屏晚鐘+花港觀魚+蘇堤春曉)

Day 11  杭州─台北

 

蘇州的景點安排部分,
園林是一大重點,尤其是那些被冠上世界遺產、四大名園頭銜之流的,
但可惜的是短短2天半無法集全所有蘇州城內的世界遺產。

寒山寺這個點大多數人給的評價可以歸納為:不去總覺得怪怪的,去了又覺得可以不用特意排進行程裡。
會有這種情節不意外,畢竟,沖著「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千古名詩,
說什麼也一定要走這一遭的呀~

虎丘嘛!都說了是「吳中第一名勝」了!這樣還不夠嗎?那,東坡先生也說啦:「到蘇州而不遊虎丘,乃憾事也。」
你看你看!都說成這樣了,能不去嘛!

七里山塘,曹雪芹把這兒寫進他那最有名的書裡,說它「最是紅塵中一二等富貴風流之地。」
連那特愛下江南的乾隆皇帝,也愛死這山塘街了,寫的詩有9首提到它,還把它cos回頤和園後湖裡。
感覺這七里山塘超厲害,不去應該會被譏笑,好!馬上排進行程裡。


(是說蘇州城裡有典故的地方還少嗎???每個有典故的都玩一回要玩到哪時啊???直白點、乾脆點說:「我就是想去啦!」)

800年前就叫平江路的平江路,房舍街道格局也和當年幾乎一致,在這麼盛行穿越的年代,一定要身體力行穿越一回的。

 

杭州景點的安排,沒這麼多內心戲可寫,唯一中心主旨:西湖十景。
還有就是名字聽起來好像有神仙居住的靈隱寺。

(短短2行就寫完杭州行程,好開心啊!!   XDDDD  )

 

再來就是我最期待水鄉古鎮。

一般大家所說的江南六大水鄉古鎮分別是周庄、同里、甪直、烏鎮、西塘、南潯。
為什麼會選了烏鎮和西塘ㄌㄟ?

哈~因為我某天被客棧裡的照片毒到以及被宣傳廣告詞給文藝了一把!

「來過,就不曾離開。」----烏鎮

「生活著的千年古鎮。」----西塘

 

兩個小鎮並不大,行程安排也簡單,以悠閒、可時時放空為原則,不想逛時就在房裡望河發呆,
所以這兩地的行程很空白,但住宿找了好久,要臨河、要陽台、要雕花大床,若再加上有美人靠就超完美了!

 

寫了一堆,其實這個行程用一句話就可以說明了,
總之呢!就是水鄉逛到飽啦!  :)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