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到烏鎮,
我以為,距離上一回,會隔得更久些......

許是如烏鎮觀光旅遊代言人─奶茶在宣傳廣告中所說的吧!

「來過,便不曾離開。」

有著第一次入住的臨河陽台房都不臨河陽台房的惆悵,
惆悵得連房間照片都沒想過好好留下,
這次進化了訂房的技巧,總算是得償所願!
不得不說,宿在水鄉有著臨河陽台的房間裡,
就是我的一個執念啊!

 

乘著渡輪來到安渡坊,循著街走,
來到我很喜愛的雨讀橋,
民宿就在過橋後的不遠處。

 

第23棟。

行李已經先我們一步抵達了。

從房東手中接過鑰匙,
噢!我迫不及待的要見一見我的臨河陽台房了!

下午的陽光映照在水面,如鏡般的將粼粼波光反射在天花板。

再顧不得2、3度的低溫,
將床前這扇門全拉開,
「啊!這就是我想要的臨河陽台啊!」

 

 小小的陽台,擺了張桌椅,
這樣一方小天地,卻是將江南小鎮的閒適風情展露無遺。

從白天,

到夜裡。

窗外流轉的風景,
教人移不開目光!
再冷,也捨不得關上門扉。

於是,便見兩個傻子,
在最強霸王級寒流來襲的冬夜,
穿著發熱衣羽絨外套,身裹厚厚羽絨被,
不畏低溫的敞開著陽台大門......

 

 

 

 

臨河美麗的陽台實在太讓我心醉,
以致於房內其他的用品是什麼我都無所謂了~
不過整體而言,民宿的備品還是挺齊全的,
就外觀來看,也很有整體性及質感。

備品上都有著烏鎮民宿的logo,
木梳很別緻,
是烏鎮本地的特產。

還有2雙我忘了拍的室內拖鞋。
鞋面的布料是烏鎮著名的藍染,
非常具有當地特色。 

住在明清時期的建築,
卻有著現代化的設施,
方便卻也和整體氛圍融合的恰到好處。

 

 

 

 

住宿是附早餐的。
在前一天,房東便會拿一張早餐的菜單讓房客點選,
林林總總的很多樣化,
有中式、有西式、也有在地特色的餐點。
菜單上是現做上桌的,
另外一旁桌上容器裝的醃漬醬菜及清粥水果,
則是自行取用,想吃可以再添。
份量非常足,完全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每一家民宿的早餐菜單內容都相同,
只有廚師(就是各家房東了)是不同的。

用餐的地方,也是緊臨河道,
欄杆上方,還掛著數隻烏鎮特產自製的醬鴨臘肉,
充滿傳統的風味,時間在烏鎮彷彿流動的也緩慢了......

可惜實在太冷,陽台拉起厚厚的擋風塑膠片.....
河景啊,只能霧裡看花了。

 


來到烏鎮西柵景區住宿,
也不用怕晚上會餓肚子,找不到地方吃飯。

第二次來住烏鎮民宿,
也算有些經驗,
這裡的房東可是個個身手不凡,
都燒得一手好菜。
除了老街上的各式餐廳外,也可以找間民宿用晚餐,
嘗嘗房東的手藝。
這並不限於一定是住客才行,
而且有些房東還有自家限定的私房菜呢!

已經先打聽過,
我們家房東的手藝是極受肯定的,
就不再花時間去別人家用餐啦!

晚餐各家的菜單除了少數各別有幾道私房菜外,
菜單內可點的菜色和價錢也是一樣的,
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有吃貴了的問題。

點了三菜一湯,當中有一道烏鎮的特色料理─白水魚。

房東手腳很快,一下就上滿菜了,
廚藝也真的很好呢!
這一餐吃得豐盛又滿足~
而且並不貴唷!

請房東上菜,
絕對是到烏鎮旅遊的必做之事呀! 

 

烏鎮最美,
在清晨裡、在入夜時。

清晨的烏鎮,將醒未醒,
是遊覽小鎮的最佳時刻。
靜謐的街道,只聽得見自己踩踏在青石板路的腳步聲。
朦朧晨光中,我富有的擁有了整個水鄉古鎮。

夜裡的烏鎮,金鑲玉裹,
似要赴一場盛宴的華美。
迷離的光影交錯著古老斑駁,展現無比風采。 

若有機會來到烏鎮,
請一定要放慢腳步,
住上一晚,作一個江南閑夢。

【住宿資訊】
烏鎮民宿
地址: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西柵大街137號(民宿服務總台)
電話:0573-8873-1088
網址:http://www.wuzhen.com.cn/
入住日期:2016.01.26、2016.01.27(2晚)
入住房型:1.5米臨河陽台房
房價:¥ 530/晚‧房(平日價)

訂房方式:
1. 若有支付寶或可微信支付,可直接於官網線上訂房
2. 若無上述支付方式,可直接打電話訂房,告知來自台灣,沒有管道付訂金,可現場支付全額房費。
3. 若電話也無法順利撥通,可嘗試透過線上客服完成預定(線上客服不見得每個都會願意協助訂房)。

交通方式:
抵達烏鎮汽車站後,在站前搭公車 K350,車資¥2/人,上車投錢,即可抵達烏鎮西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