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告別新認識的朋友,
繼續搭上京阪電車賞花去。

藤森神社,
搭京阪電車的話,卻不是在「藤森」站下車,
而是步行距離比較近的「墨染」站。
從宇治站過來的話,
出站後必須過平交道。

從車站走過來,循著指標,一會兒就到了藤森神社了,
感覺環境挺清幽的。

藤森神社是京都的紫陽花名所,
正值紫陽花盛開的季節,
前往神社的參道旁也豎起「紫陽花祭」的旗幟。

藤森神社除了以紫陽花著稱,
它同時也是祈求「勝運」及奉拜「馬神」的神社,
所以這參道上的指示也很有意思,
人.馬與車是分道的。

才走進神社境內沒多久,
就遇見一叢綻放的紫陽花,
忍不住期待在花苑中會看到的景象。
覺得有些紫陽花真是一隻貓,
懶洋洋趴在欄杆上的模樣,
真可愛!

也許是距離京都很近,
也許和我一樣來賞花,
遊客雖然不多,
但竟也聽見熟悉的口音,
穿著日本傳統的服飾在這兒出外景~

藤森神社有兩處紫陽花苑,
只要買一張共通券便能進入欣賞。
第一紫陽花園離入口處較近,
先在一旁的棚子買入場券,
便從這裡開始逛起。

上午看過了三室戶寺,
下午來到這裡,
感覺花況有些淒慘⋯⋯
也許是過了極盛期,
花苑裡的花開得稀稀落落的,
要努力的尋找角度,
才能拍出「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這裡是之前在別人家照片看過,
似乎是能拍出光影燦爛、花影繽紛的藤森神社代表景色的地方,
只是⋯⋯我來得時候不對⋯⋯

距第一紫陽花苑出口處的石板小徑,
花況稍稍茂盛了些,但也只是稍稍⋯⋯

往第二紫陽花苑走去,
神社境內還有個稻禾神社,及一旁的藤森七福神。

第二紫陽花苑入口處也有賣共通券的地方,
但剛剛已買了,
只需把剛才買的券給售票人員看一下就好,
所以買好的票千萬不能亂放,要收好才好~

第二紫陽花苑的花況依然不理想,
面對著很好看的景,
花卻是少少的,
而且顏色也不那麼明豔⋯⋯
我只好更加努力的尋找角度,努力拍「照騙」

花苑裡的小徑東彎西繞,
像座迷宮似的,
幸好只有一條路,
不然肯定迷失⋯⋯

彎了幾個彎,
總算看到幾叢比較「團結」的花了~

行前就聽說到藤森神社賞花,
要注意這兒的蚊子特別多,
最好是著長褲長袖。
剛在第一花苑還沒特別的感受,
但到了第二花苑就遇見了兇猛的蚊子。
當我為了照騙正屏氣凝神按下快門時,
蚊子也悄悄襲上我沒有防護的雙臂,
當覺得癢時,
兩手已多3個包
再補噴一輪防蚊液,似乎對這群饑餓的蚊子也沒太大作用,
還好這花苑也走得差不多了,
便迅速逃離這花少蚊多之地。

離開花苑後,隨意的在境內走走,
然後就是很重要的行程--寫御朱印!

藤森神社在紫陽花季期間會推出限定的紫陽花朱印,
身為朱印控的話千要不要錯過!
這種限定的朱印不是現場寫,
而是事先寫好在紙上,
用的紙無論是花紋或顏色也很特別,
上頭還蓋有紫陽花圖案及寫著紫陽花宮的文字及印。
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就兩種都帶走了!
一張御朱印300円,
還好只有2種限定款~

正打算沿著原路離開神社,
經過第一紫陽花苑外,
卻發現,
原來神社中看起來又多又美又豔的花,
都不在花苑裡,
原來都在外頭啊~!
(嚴格說它們還是開在花苑中,只是不用進花苑看會更美 QQ)

於是,我不得不 不甘心的承認:

這個下午我在藤森神社遇見開得最燦爛、不用想著怎麼拍照騙的花,
就開在我一踏入神社就注意到的這個角落⋯⋯
角落邊的建築,是WC⋯⋯
啊啊啊~~
我花了300円就是去餵蚊子,讓牠們咬3個包的呀~~


 

雖然今天下午的花況不如預期,
但藤森神社小巧安靜的氛圍,
逛起來還是很舒適的,
而且離京都很近,
和三室戶寺又同在京阪電車沿線,非常適合安排在同一天。

藤森神社還有一個亮點,
就是這台印著賽馬、上頭寫著「必勝祈願」的販賣機,
來了不妨去試一試,
會有一番驚喜的!

 

【藤森神社參觀資訊】
官網:http://www.fujinomorijinjya.or.jp
時間:09:00-17:00
交通:
◎京阪墨染駅下車徒歩7分
◎JR藤森駅下車徒歩5分
費用:
◎境內免費
◎第一・第二紫陽花苑共通券:30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