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06.24


離開楊谷寺後,

繼續前往另一座在山上的紫陽花名所-善峯寺。

輾轉到了阪急東向日站,
往西出口走,
前往善峯寺的阪急バス候車站就在出口外。 

到善峯寺要搭乘66號巴士,
在1號候車,已經有2個浴衣女孩在此候車,
應該也是要上山賞花的吧! 

▲ 阪急バス66號。

一路搖搖晃晃的上了山,
終點站便是善峯寺,
車程大約半小時,

回程也是在同一個位置乘車。

下了車還得走一段「好漢坡」,
對向的紅色小橋,
便是往善峯寺路。 

望著這上坡路,
我深深感覺自己今天已將未來一年份的山都給爬完了⋯⋯ 

走過第一個髮夾彎,
繼續往成為女漢子的道路喘吁吁的前進⋯⋯ 

然後是n個發夾彎⋯⋯ 

在蘿蔔即將成熟時,終於看到門了!(淚~)

 

▲ 山門

要進此門,需付500円入山費。
善峯寺除了以秋季的紅葉知名,同時,也是京都的三大紫陽花名所之一。

 

▲ 觀音堂(本堂)

過本堂而不入,
我專注的尋找花的蹤影⋯⋯
後來想想,這麼辛苦上山來了,應該去寫個朱印才對呀~

今天一次跑兩個很受交通時間限制的點,
覺得被時間追著跑,
如果可以,
還是喜歡按原先的安排,善峯寺就單獨安排一天的時間對我來說比較充裕。

▲ 遠眺京都市。

走到視野極好旳一角,
景觀開闊,
遠遠的看見的是京都的方向,
很多人說可以看見京都塔,
可是我大概視力太糟,
完全看不出在塔在哪裡 
不過藍天豔陽下的花,襯著遠方美景,
剛剛爬山的辛苦全都值得了!

▲ 每天都能發現心型紫陽花,真是超幸運!

▲ 護摩堂

在護摩堂周邊看看風景拍拍照,
先繞過遊龍之松,
回過頭來再看看它。

▲ 幸福地藏

來到位在境內白山櫻·紫陽花苑的幸福地藏,
初初看到這個名稱,直覺的會以為是祈求得到幸福的地方,

「自分以外の幸せを願いましょう」

其實卻是為自身以外的人祈求幸福的地藏,
感覺非常的有愛呢^^

幸福地藏位在谷地的高處,
在高台上可以看見遍滿山坡的紫陽花。

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但人潮並不多,
逛起來很舒服。

滿山谷的花開得正迷人,
但我不急著鑽入花叢,
我要尋找那扇讓我一眼便決定要來善峯寺的神秘又迷人木門!

曾經看過的木門照片,
周邊環境似乎頗為幽靜,
搞不好還臨近著哪一處通往山中的入口,

有階梯,該是在一處坡上,
因此先找個向上、且看著遺世獨立的路找去。(謎般的尋路法⋯⋯今天根本不記得有地圖這種好物)

不知不覺得又爬了很高很高⋯⋯
來到釋迦堂附近,

這裡有一大叢白色的紫陽花簇擁著,
不過這樣的大路看起來我要找的地方似乎不在這裡,
而且木門旁也有不少的花,
這裡的花似乎除了我眼前的這兩叢就沒了,
下了階梯,繼續往剛才沒走過的地方找去。

咦咦咦?!
這樣的石階、這個彎曲的弧度、藍紫色的繡球、質樸的木門,
這不正是我要找的神祕的美麗木門嗎!!!

什麼一定位在很幽靜的角落,
搞不好還通往深山處⋯⋯
根本它就在剛才經過的幸福地藏附近呀!
旁邊還看得見先前忽視掉的遊龍之松呢~
哈哈哈!

從這裡看木門,雖有種樸實之美,
但一定無法瞭解它令我感到驚豔之處,
再往下走個幾階回望,
才是看這扇門的最佳角度!

▲ 紫陽花、階梯與木門,是我心心念念尋找的明信片場景。

這幅景象,真是充滿靈氣呀~
直一張、橫一張,

近一張、遠一張,
陽光灑落的再來一張⋯⋯

小徑上的偶而經過遊人來了又去,
就我一個待在此處無法挪動腳步

▲ 寶篋印塔

▲ 鎮守社

直到驚覺時間流逝大半,
才捨得繼續四處逛逛。 

朝著花開正盛的山谷前進。
已不再理會這裡有多少不同品種的花卉,
只知道在陽光下滿開的繡球,
一球球大而飽滿,色澤濃郁,
是美妙的視覺饗宴。

▲ 幸福地藏

走進谷中,
彷彿小小清水舞台似的幸福地藏便成了最引人注目的主角。

▲ 各種以幸福地藏為背景的花美照。

偶然捕捉到一對情侶的拍照畫面,
這招感覺很厲害~趕快學起來有機會也來試試這樣拍!

▲ 號稱「日本第一松」的遊龍之松

 

這沿著庭園邊環繞蜿蜒的便是有「日本第一松」之稱的遊龍之松。
據回來後補做功課,
這是一棵樹齡有600年以上的五葉松,(聽起來莫名的厲害!!!)
松樹巨大、延著地面伸展的樹幹,長度達37公尺,
姿態就像一條遊走的巨龍,
因此被命名為「遊龍」。

用了600年的時間長成龍的姿態,
真是勵志的松樹啊!(?)
為了賞花而來卻意外收穫了一個日本第一的松樹,真是太驚喜了~

看看時間也快差不多了,
提前個20分鐘準備離開等車,
選了今天倒數第二班的車下山,
不敢搭最後一班下山的車,
萬一錯過了就慘了~
從這裡走回山下的阪急日向東站,
大約有6.8公里,網站估計得走上2個小時呢!
走到站牌處,
才發現已有不少人在等車了。

雖然今天匆匆忙忙的奔赴郊外的兩個賞花景點,
受限於搭車時間有些玩得意猶未盡,
不過,剛好遇見了花兒最美的時候,
而且人潮比起三室戶寺少了許多,
很推薦旅行時間及天數足夠的話來這裡賞紫陽花喔!
 

【參觀資訊】
◆ 善峯寺官網:http://www.yoshiminedera.com/index.html
◆ 時間:08:00-17:00
◆ 入山費:500円
◆ 交通:
1. JR向日町駅下車(JR京都線)、阪急バス66番(善峯寺行き)30分、終点「善峯寺」下車、徒歩8分。
2. 阪急東向日駅下車(阪急京都線)、阪急バス66番(善峯寺行き)30分、終点「善峯寺」下車、徒歩8分。
◆ 時刻表:http://www.yoshiminedera.com/information/access/index.html

arrow
arrow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