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06.26

說起真如堂,首先會想到秋季時絕美的楓紅,
而在這初夏時分賞紫陽花的時候,
京都的紫陽花名所,也少有人提到真如堂。

會把這裡設定為我行程中重要的賞花地點,
也是被一張IG中的花手水照片驚豔,
嚴格來說,我就是為了真如堂的手水舍而來的。

當真正來到這裡,
沒想到,真如堂卻成為這次小旅行中,
個人最愛的賞花景點,
私心的必須大大的推薦它~

離開大原,
跳上17號公車,在宝ヶ池轉乘5號公車,在「真如堂前」下車。
雖說站名叫真如堂前,但下了車後還得走一小段路。
從未來過真如堂,但這條路的風景有些熟悉感,
大約是幾年前到哲學之道時,曾到過這附近吧!

跟著導航在民居間彎彎繞繞的,
總算是走到真如堂的範圍了。

似乎是要辦活動,
正前方廣場擺滿了椅子,
不過這不在我關心的重點,
匆匆直奔我的目標--手水舍。

手水舍裡放置藍紫、或是粉白的紫陽花,
池中還夾雜著幾枝青楓,
靜水倒映周遭綠意,
從視覺就感受到一股沁涼。

雖然想看花手水的心願,
在前幾天的楊谷寺意外的提前達成,
楊谷寺花手水,粉色球型紫陽花盈了滿池,夢幻又浪漫,
但我喜歡真如堂花手水,隨意中顯得恣意又靈動。

竹管的水要按壓才會流動,
但也只會流個幾秒,
按鈕的距離有些遠,
自己一個人想拍出滿意的水流,就必須不斷的折返跑
往往在按下鈕跑回拍照位置就定位時,
水流已成水滴⋯⋯
好吧!那就改拍水滴!

幸好初夏的真如堂,真真是個秘境,
遊客真的很少,
我整整霸佔它一小時還意猶未盡

本堂周圍,
放眼皆是楓樹,
可以想見到了秋天會有多美!

本堂後方就是萬靈堂,
原只是隨意逛逛,
沒想到這裡又有大大的驚喜!

繞著萬靈堂的小徑,
竟然滿滿滿滿全是各色各樣的紫陽花!
而且正是滿開的時候,
雖然範圍很小,
拍照卻很痛快!
重點是:完全不用等待卡位啊~~~!

比較苦惱的,
大概只有這裡的蚊子太餓太兇殘了!
靠近一叢茂密的花叢,
隨即立刻馬上嗡嗡聲四起,
然後肉眼可見不下十隻的蚊子,
以勢如破竹之姿朝我襲來,
眼看不妙,這局我認輸退出,
補噴防蚊液再上,
然,一點用也沒有

萬靈堂附近距離東參道不遠,
逛了一圈,剛好順著離開,
有一小段的紫陽花夾道相送,
與真如堂的初次邂逅寫下句點。

【參觀資訊】
真如堂官網:http://shin-nyo-do.jp/
拜觀時間:9:00-16:00
拜觀:境內免費,入堂內500円
交通:
◆ 京都バス/市バス :5 /9 /32 /93 /203 /204 /35「真如堂前」或「錦林車庫前」下車步行10-15分

 

arrow
arrow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