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隨身有個大行李箱而又必須坐公車不可的話,那麼,就選個離公車出口處越近的位置吧!即使那意味著你必須一路站到終點......

才一上車,就拖著笨重行李箱往後方座位處踉蹌而去的Anita & 小龍,隨著公車一啟動就後悔了......車上的乘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只在走道上留下僅容一人可行走的空間......而那絕對不包括行李在內......

抵達了我們要下車的前一站,我們又再度舉步維艱的半提著行李,從車子的後方一路說著「su mi ma se n」一路穿越重重人海,即時在車子停車前,到達了下車的車門。呼~

拖著行李,學著周遭人們過馬路的樣子,朝著我們在京都的家而去。為了這一刻,我在台灣的家中咕狗著地圖,把路線在腦海中反覆練習了好幾遍。這第一次"回京都家"的路,走得好自然~

這一幕幕陌生又熟悉的景象,比在google map上看到的還要棒!飄飄然的心情,讓我忘了回家時要面對的考驗......

當我們風塵僕僕、即將被手中拖的、肩上背的行李給整得不成人形時,終於到"家"了!我為我們在京都待12天所找的家----一間出租公寓。

感動的心情還沒維持一秒,挑戰就隨著來了......

當我們被困在喊完一堆咒語也無法從外頭自動開啟的自動門外時,一臉狐疑的管理員出現了!他的出現無異是我們兩人的救星!深怕他看我們可疑用掃把把我們給揈出去,什麼招呼和寒喧的話語全被忘在一旁,只記得朝他喊出那通關密語:「切克硬~」這管理員一聽見密語馬上以川劇變臉的速度換成瞭解來的是自己人的表情,招呼我們進門。我緊接著拿出證明我們身份的e-mail,他看了看~馬上拿出早以準備好的契約書,指引我到一旁的桌前,準備簽約。

聽著他balabala逐字逐項的為我們解釋並確認契約上的內容,聽不懂很心虛的瞄了瞄內容,還好還好,就是寫入住日期還有已付清款項及欠款的部分,於是我也很配合的以日式英語說著「歐給歐給~」,自以為的想留給他一個親切好印象。逐項確認契約內容無誤簽了名後,這份契約書就留給我們保存了。

本以為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正期待著接過鑰匙進家門,沒想到,管理員又拿出另一份文件 =.=  蛤~~還要讀啊......好吧好吧~又再度心虛的偷偷瞄了瞄文件,呼!還好還好,這份住宿注意事項我有事先請日文通翻譯過了,不怕不怕~等下繼續用「歐給」過關法吧!

不過才要念第一點,那管理員似乎充滿了苦惱,似乎是不知要如何讓我們知道第一點的內容,我們大致知道第一點是要說垃圾處理,但我們也不知如何讓他知道我們曉得他要說的是垃圾,只見他很努力的東張西望,找尋可以讓我們知道的東西來表示,看他那麼認真、那麼忙的樣子,讓我不禁也很投入的替他急了起來,雖然今天一整天我的表現都很棒,但從小到大比手劃腳一向都不是我的強項 =.="  連忙推了推在一旁好像一直在忍住不度咕的小龍,要他演一下,只見如夢初醒的小龍馬上很入戲的開始翻找可用的東西,說時遲,那時快,小龍急中生智拿出一個正在使用的口罩,做勢在手中揉了揉並做了個丟掉的動作,看得管理員心花怒放、頻頻點頭,有了小龍超華麗演技的真情演出,接下來的「交談」就輕鬆多了!演出就交給小龍,我只要繼續適時的「歐給歐給~+點點頭」就行了!

在小龍的完美演出後,我們獲得了最後的獎品----鑰匙一串~哈!真的可以"回家"囉!

帶著期待開門~

2雙拖鞋,一紅一藍,靜靜的躺在地板上,等待著男女主人的歸來

有個小陽台呢!望出去的景色很開闊~還有台洗衣機喔!真好!

遠遠的,可以看見清水寺呢!

房間小歸小,可是生活中該擁有的硬體一樣也不缺,一張單人床、一張沙發床+小桌子、小小的電視機......,真的就像自己家~一旁還備有網路孔和網路線,等等就先來上個網吧 XD

小小的廚房裡,電磁爐、熱水瓶、電鍋、鍋碗瓢盆......基本的廚具都有了,晚上可以在家自己開伙唷 ^^

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要先開個冰箱的啊!  XD  只有2瓶茶飲~沒關係!晚上就把你用點心零食裝滿滿的 :P

浴室一如預期般的很小,沒關係~也足夠啦!

由於是出租的公寓,所以,還備有吸塵器,房間的整潔要自己好好的維護呢!花了一點點的時間探索了這幾天要住的家,心裡真是滿意極了,它完完全全符合我的期待----乾淨、有廚房的套房、交通方便、便宜!

真是太物超所值了!!!

在京都的家展開在京都生活的第一天,我興奮的在家裡暴走上網,小龍則是自在的在床上睡著了!等他醒了,就出門去散散步+採買生活補給品囉!

 

~*~*~*~*~*~*~*~*~*~*~*~*~*~*~*~*~*~*~*~*~*~*~*~*~*~*~*~*~*~*~*~*~*~*~*~*~*~*~*~*~*~*~*~*~

即日起不再提供河原町五条之住宿規定

因旅行前索取之規定為一年前取得的,

經過一年後,不確定住宿規定是否有所更改,

為免引起該出租公寓及網友們之困擾,

來信欲索取住宿規定的朋友們,

逕行向河原町五条索取最新規定,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