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現我的文章〈在「貓的天空之城」寄一封未來信!〉經過修改被發表在華航部落格後,
我除了在6/14於在部落格及臉書公布這件事之外,也分別傳了訊息到華航與Eddie Ko的個人粉專。

【華航】
由於華航的粉絲專頁服務時間為台灣時間平日(周一~周五)早上08:00至晚上18:30; 周六、日及國定假日早上08:30至晚上17:30,所以我的訊息直到隔天的上班時間才被看到並回覆,我有將雙方文章的網址連結傳給他們,他們告訴我會進行查證,如違法屬實,公司會盡快處理。

到了6/16再度收到華航回覆,告知已將相關來信內容轉交「跟著小花趣旅行」部落格業管單位,目前了解該單位已先將文章下架並進行調查,後續有進一步調查將盡快回覆我。我搜尋了一下,部落格上 Eddie Ko 的個人頁面的確已先下架,在華航部落格的頁面中以部落客搜尋已經看不到他的資料,可是,若是以文章名稱「平江路-貓的天空之城」搜尋還能找到。

6/19 ,我再次以文章名進行搜尋,Google上還能看到該篇文章,點進去看,實際頁面已呈現一堆混亂的程序碼,文章確實已經下架看不到了,只餘庫存頁面仍能看到文章。

目前華航的處理大概是這樣,但還沒有給我最後調查結果的答覆。
所以我現在還在等華航的答覆。

【Eddie Ko】
至於Eddie Ko,在收到我訊息後,在6/14當晚很快的就回覆我,
表示真的很對不起,造成我有這樣不愉快的經驗,並為此感到很抱歉。
也詢問能否能夠給他一個機會,跟我處理這件事情。
接著他解釋是在什麼情況下做出這件事,想讓我瞭解前因後果。

經過協商溝通,6/15晚上9:20我們雙方對解決方式達成共識:
1.  Eddie Ko在個人的社群平台(臉書粉專 & IG)上發表公開道歉聲明。
2. 請對方公司相關部門協助撤掉該篇文章。
3. 以我的名義捐款新台幣兩萬元整給門諾醫院做為這件事的賠償。

而Eddie Ko 也在6/19凌晨12:14於線上完成捐款,並將明細截圖傳給我,
另外,也於同日上午7:30於個人臉書粉專與IG發表公開道歉,
而文章部分已完全下架。

在發現盜文的當下,真的很生氣,
但Eddie Ko在這件事中展現出絕對的誠意及誠懇的認錯與道歉態度。
沒有選擇逃避,能誠實勇敢地直面錯誤與承擔責任,
這是最難能可貴的,我一直這麼認為,
也是我願意給予機會並原諒他的最主要原因。

事情的發生雖然不美好,
但是最後能藉由捐款做公益,使這件事最後可以有一個良善的結果與意義,有個圓滿的結局覺得很好。
這個部份,要謝謝Eddie Ko願意配合。


雖然曾造成傷害,但能努力讓傷口上開出一朵花,這件事也不那麼的遺憾了。

最後,我要對Eddie Ko說:
我接受你的道歉,我願意原諒你,此後亦不會再追究。

安妮塔貓
2020年6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