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間店
實在是相當的偶然
起因於去年的冬天回到花蓮陪伴老媽
某日懶人母女倆相約到市區覓食
「嗯?一碗小!」
這名字可真有趣哩!
蛤?饃饃???
聽起來好像是來自於大漠的食物耶!
很武俠小說的店名+怪怪的食物
就吃這兒啦!

饃饃是種皮脆心軟的烤餅(咦?這不是曼陀珠嘛~~)
吃的時候
要把它掰成小塊
放入羊肉湯汁中
吸收了美味湯汁嚼起來卻是香脆的口感
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而且
這裡的羊肉更是讓老公一吃就欲罷不能
當場把他心中的羊肉NO.1(羅東某知名的好吃羊肉)給打敗了
嘿嘿~
所以
每當回到了花蓮
三不五時的就要來這兒嚐嚐囉!


這一碗小
連店面本身都小小的
沒有華麗的裝潢
是一種質樸自然的風味
經營這間店的老闆一家
也是被花蓮這塊土地給黏住而從台北來此定居的唷~
這在他們的精美DM中都有介紹


↑DM。一碗小的由來~

不但是DM,連名片及菜單都製作的很有質感呢!


雖然我本身很喜歡吃這裡的泡饃
但是......
~"~
忍不住抱怨一下
或許是出自己店家的貼心吧
由於饃饃外表雖然很脆
但也很堅硬
說真的要把饃饃給掰成小塊
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所以
之前點的泡饃
都已經先掰成小塊直接浸在湯汁裡囉!
或許是我吃東西的速度太慢了點
所以
感覺饃饃因為浸泡太久
失去了"脆"的口感
因此當我第二次來吃時
要求希望能把饃饃跟湯汁分開來
要吃的時候我再自己加進去
不過....
卻被店家給拒絕了
讓我傷心無奈之餘只好花費更多大洋
單點了羊肉湯及饃饃
雖然吃的時候費了點功夫
但是~~~
果然自己DIY的比較讚耶 ^Q^
不過......這樣一碗的份量
看起來跟直接點泡饃來比......小了好多喔 ~"~





這回
我和老公分別點了羊肉冬粉及羊肉麵
雖然泡饃是我的最愛
但這裡的羊肉也很厲害呢!
真不知廚師是用了什麼奇妙的手法
不僅羊肉沒有半分腥膻味
吃起來還十分鮮美可口
入口即化
而那濃而不膩的湯汁
更是精華所在~~
讓對羊肉沒有特別喜愛的我
從此發現到
原來羊肉竟是如此的好吃呀~~


懷著久違了的期待
喝了一口湯
呵~~果然還是跟我記憶裡的一樣棒呢!
接下來是羊肉羊肉~~~
咬一口
咦?
難道是原物料上漲.....肉變少了嗎?
再咬一口
咦??
~"~   我應該還沒到齒牙動搖的階段吧
怎麼咬不太動啊.....
嗚.......怎會這樣.....
跟我記憶中的美味怎不太一樣了呢.......
帶著失望及疑惑
吃完了這一餐
臨去之前
老公按奈不住心中的想法
把用餐意見告訴了老闆
希望下回再來時
記憶中那美好的一碗小能再回來~~~



【餐廳資訊】一碗小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電話:03-8326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