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機艙,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關西空港。窗明几淨、簡潔俐落,如同日本人個性給予我的刻板印象------嚴謹、一絲不茍。

下了飛機,在日本的挑戰即將展開,不再像跟團,有個領隊會帶著你去通關、告訴你出入境表格怎麼填、過關時要怎麼做、行李要到何處領、交通不再有早就standby的遊覽車在機場外等待、check in 不再是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等著領隊發房間號碼牌......

自助旅行的一切,我期待,且享受!

下了機的小龍,緊張感解除,取而代之的是攝影狂發作,因此一路走得悠閒而緩慢,開心的東看西看、東拍西拍;Anita則很盡責(認命兼苦命?)的負起領隊兼導遊的責任,想辦法把拍到忘我的小龍給抓到正確的通關路途上......還好一路上的指標除了英文外,也都有漢字標示,輕鬆多了。日本真的是適合初次自助的人選擇的好地方!

關西機場的闖關遊戲開始了!

第一關檢疫及辦理入境手續

要前往辦理入境手續前,要先搭上這接駁列車,才會通往入境大廳。幸好接駁車往來的班次頻繁,否則依我們這種沿路慢逛、沿路狂拍的速度,大概得等到天黑才到得了大廳吧!

列車到站後,再跟著指標走一會兒,就要進行檢疫及入境審查了。先找了張椅子坐下,把出入境卡填好(可參照日本漫遊的填寫範例,表格內容有些不同了,但大致要填寫的重點還是有的),記得背面都勾"否"就行了。其實這張表格在飛機上就可以先填囉!這樣會比較省時間。

首先會先經過的,是檢疫的櫃台,本以為會特別做些什麼的,沒想到什麼也沒有,只給了我一張黃色的單子就讓我通過了 @@a  奇怪?日本人有這麼不嚴謹嗎?還是那人偷懶啊? 後來和也是來自台灣的一家子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當我們通過時,已經有儀器同時檢測我們有沒有發燒等症狀。

快步走向入境審查處排隊(要走外國人的地方喔),@@   沒想到已經是長串的人龍了,這下子沒一個小時,我想我們沒法從這裡走出去吧!?

入境審查除了把護照、出入境表格給檢查官看外,他並沒有問什麼問題。比較特別一點的,是要按指紋還有照相。按指紋只要把雙手的食指對著要按的地方,"用力"的按下去,然後再對前向的小小紅點鏡頭,露出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記得一定至少要維持個3秒中笑容不扭曲,因為你不知他何時會按下快門),然後拿回護照就OK了。

第一關輕鬆通過~~

第2關領取行李。  =.=   本以為這是個最沒難度的一關,沒想到,由於我們拍照+通關的速度實在太慢,顯示航班跟行李台的電子螢幕,早就失去了我們航班的蹤影 @@~  好吧!就去行李台前頭四處轉一轉,看會不會很幸運的和我們的行李在日本相逢......正在想著行李遺失不知到哪兒找的英文該怎麼說才好,我們的小黑黑就神奇的出現在一輛手推車上了!  XD

第二關,有驚無險!靠著破表的幸運值過關。

第三關海關行李檢查。這關也很簡單,我們兩個人只要用一張在飛機上領取並填好的申報表,基本上我們的行李也沒什麼需要特別申報的,拖著行李然後把申報表交給相關人員,就OK啦!

第三關,拖著行李大步向前走就對了!

前三關到目前為止,幸運的話,一句英、日文都用不到   ^Q^

前三關過完,暫時當個觀光客吧,在這現代感十足的機場拍照留念一下。我們全身上下的行頭:2個行李箱+2個後背包。小龍的後背包裝著他此行隨團攝影師的法寶,我的後背包著帶著晚上負責和眾親友們SNG連線及可即時查詢相關資詢的NB。

第四關JR窗口換票去。和剛剛排隊通關的台灣家庭一行人道別後,我們上了手扶梯,橫越過空橋後直走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傳說中的綠色JR窗口啦!很巧的又遇見了剛剛的一家人來此買票,不過我們要前往的地方不同,他們的目的是大阪,我們要去京都。

發現了第一個蓋紀念章的地方。

快拿出專為此行精心設計製作的手冊來蓋個紀念章吧!手冊內不但包括行程、交通路線、地點、各式票券、景點介紹,還有蓋紀念章、旅遊心得、門票帳單收集、及記帳功能,完全為個人需要量身訂作,比另外帶去的旅遊書還好用~(哈!自誇的好嚴重~)

這裡蓋章的道具有2種,章則都長得一樣,我和小龍當然是選新奇的那一個啦!以下是小龍麻豆親身示範:只要把本子放下去,再全神貫注的握著把手按下並平均施力數秒......

喏!一個漂漂亮亮的紀念章不就蓋好了咩~(不過......這趟旅行小龍蓋章的技術都一直比我好說 =.=)

忙著玩蓋章,都差點忘了正事了 =.="   第4關是要換JR PASS啊,終於到要和日本人說話的時候了......首先站在用線圍起來的等待區排隊,然後再到櫃台前去辦理,拿去在台灣事先向旅行社訂好的6張JR WEST PASS兌換卷,然後,服務員拿出6張表格讓我填寫,要填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每一張只要填使用者姓名(中英文都可,所以我就直接寫中文名啦!要用幾張就填幾張囉!)、國名(TAIWAN R.O.C)、旅券番號(就是護照號碼囉),然後再註明每一張要使用的日期,交回給服務員,他就會把JR WEST PASS印出的票券填的美美的,交到我們手上囉!

最後就是注意別把人家辛苦貼好的票跟膠帶撕下來,不然票會作廢滴~   第4關,不用說太多話就兌換到PASS,成功!

第5關搭はるか(HARUKA)。從關西空港到京都,搭乘はるか特急是最方便省時的事啦,而且最棒的事,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可以使用1張2000日圓的JR WEST PASS一日券,這券很棒的地方,在於1天內可以無限次搭乘JR而不用再另外付費(有車種的限制,但從機場到京都可以搭特急)就算今天只搭這麼一趟,馬上現省日幣900多元,這麼省錢省時又方便的交通工具,一定是要好好使用的啦:)  事不宜遲,馬上拿出熱呼呼剛換好的第1張,搭特急去!

JR的月台就在JR買票處的對面,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了。若是使用PASS,則走照片中綠色箭頭所指的最右邊的那一道,只要同時出示護照與PASS,就可以通過了(不過有時候我都會覺得他們好像沒有很認真的在看我有沒有護照......=.="   是我的錯覺嗎)。然後找到往天王寺、新大阪、京都方向的月台下手扶梯。

一輛HARUKA正在眼前,快速的拍了照,找到自由席車廂,上車!第6關,閃電通過!

Anita與小龍在關西空港的闖關遊戲,到此全破~接下來,就是Anita & 小龍的KARUKA搭乘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